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覺記事簿,生日的意義
2024/09/17 04:16:34瀏覽348|回應0|推薦22

感覺記事簿,生日的意義 @子若

生日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一個人知道自己來到世上的第一天,為什麼值得慶祝?

從我懂事以來,就被灌輸生日是個重要日子,要唱生日快樂歌,點上有數字造型的蠟燭,吃生日蛋糕。

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從來沒有仔細想過,只是行禮如儀地跟著做。

雖然我沒有認真追究過以上兩個問題,但是每次過生日時還是很斟酌要怎麼度過這一天。

這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無疑。

或許,每次生日就是一種自我提醒:活著的每一天都要珍惜並且好好愛自己?

然而,生日並不是一個人獨有的日子。

事實是,有許多人是同一天降生在人間的。

大家有沒有約定要一起出生呢?

如果沒有,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巧合?

提問之後,就是是思考問題的開始。

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會一樣,因為每個人的個性與機遇不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8106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