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為千風
2007/10/29 16:16:16瀏覽1214|回應5|推薦50
「化為千風。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這首《化為千風》的歌詞是這麼訴說著。

大自然的風,充斥於天地間,
逍遙無所牽絆,令人心神嚮往。

我們為生活而忙碌,為自己的未來奮鬥著,
生命裡,總是想掌握住一些東西,
掌握住情人或親人對我們的關愛、
掌握住權力、勢力與地位、
掌握住財富、掌握住健康。

這些東西,固然是每個人生活在這世上,不免追求的事物,
因為誰都不想被忽視。
唯有積極地生活,努力往上爬,才有更富足美麗的人生。
活著追求這些,並沒有什麼不好。

但死後,為何還有那麼多人執著於這一切呢?
因為不甘心就這樣離去?
因為不願放棄在世時所得到的東西?

握緊拳頭,你所掌握到的,僅僅是你手裡的東西。
放開手,你得到的是全世界。

死亡並不可怕,何必拘泥於人們所謂的死後的世界。
那只是警惕世人,規範道德的標語。
我心自在,行得端、坐得正,
永存善念、做好事,
在生命之燭熄滅的那一剎那,問心無愧,
何必去懼怕死亡?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我不在那裡,我沒有離開人間。」

當我們最愛的親人朋友,離我們而去,
這首歌詞告訴我們,
他將能幻化為風、為星辰、為雲彩、為飛鳥、為陽光,
他將永遠守護著我們,看著我們成長。

他並沒有離去,他只是換個姿態,展現在我們面前而已。

如此浪漫壯闊的胸懷,未嘗不是一種最好的解脫。
死亡並不可怕,可怕之處,在於我們的執著。
死亡的課題,讓我們學習並懂得「捨得」。

放開手、放開心胸,別想試著抓住風,
讓風自由自在地輕撫我們微笑的臉龐,豈不美哉。


作者:風骨 2007/10/29

********************************


化為千風 (演唱:秋川雅史)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千の風になって』

私のお墓の前で 泣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そこに私はいません 眠ってなんかいません

千の風に
千の風になって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渡っています

秋には光になって 畑にふりそそぐ
冬はダイヤのように きらめく雪になる
朝は鳥になって あなたを目覚めさせる
夜は星になって あなたを見守る

私のお墓の前で 泣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そこに私はいません 死んでなんかいません

千の風に
千の風になって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渡っています

千の風に
千の風になって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渡っています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渡っていま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infall&aid=13334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笑的感覺不知為什麼
2007/11/23 02:26
算你狠~ 這音樂蠻屌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願~化為千風
2007/10/30 23:57
謝謝分享
很感傷的耶
是有經歷過非常悲慟的事嗎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人死後真的可以任由自己幹嘛嗎
真的可以嗎
如果是的話
人們便能不懼怕死亡
因為死亡比起活著還自在
可以還遺留在人間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倘若真能這樣
就沒有人會在墳前哭泣

XAL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風....
2007/10/30 17:43

這讓我想到風動鳴呢......

是部好作品


『思念不過一種病-寂寞不過一場雨』

海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聽....^^
2007/10/29 20:28

很好聽....^^ 謝謝

下次希望可以聽你唱的..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為千風
2007/10/29 19:15

真的是很有風骨的韻味

這歌真是好聽旋律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