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2007/09/16 11:52:46瀏覽477|回應0|推薦28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也就是老人癡呆症。
親愛的阿公還有外婆皆患了此種疾病。

小時候,阿公知道我們要回台中老家,
總會趕緊拉著阿嬤,到自家的養雞場殺隻雞來招待我們。

吃飯時,還會要求每個孫子們一定要吃「自己養的」雞肉,沒吃完不准離開。
阿公常常在吃飯時,笑著對我說:

「來~這隻『ㄍㄨㄟ』(雞的台語方言發音)咱們自己養的,這雞腿尚蓋好吃,卡緊挾去配。」

油嫩的雞腿,佔滿了我一整個碗,
雞腿肉可說是整隻雞最好吃的部位,阿公親自挾給我耶!
覺得阿公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兇,其實只是話少,對孫子們可真是疼到心崁裡了。


小時候,可愛的外婆總會做衣服給我們這些孫子穿,
她的對話總是離不開兒孫們的前途和健康,
萬能的外婆總是能體貼地幫大家打理好一切。

外婆做的衣服雖然穿起來顯得比較大件,可是我好喜歡穿在身上。
穿上外婆做的衣服,總有說不出的滿足。
我常常驕傲地跟朋友說:「這衣服是我外婆做的!」

直到現在,外婆做的薄襯衫我還是捨不得丟掉,
那可是外婆還健康時,一針一線做給我的寶貝。
我想留給我的孩子、我的孫子,讓他們知道,
他們的爸爸、爺爺有這麼一個厲害的外婆。


很不幸,阿公和外婆到了七八十歲,皆患了阿茲海默症,
一個可怕又無情的疾病。

無情的老天爺,一點一滴掏空他們的記憶、
奪走他們的健康、奪走他們的年輕時所得到的一切。
更像撤旦降臨在你我眼前,貪婪地吸取他們的腦髓。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最親愛的人這樣受苦,
我們卻幫不上任何忙,說多無力就有多無力。

即使軀體還在,卻感覺阿公和外婆,越來越遠離我們。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親愛的阿公,您可以再挾塊雞腿給我嗎?
我一定會再多添幾碗飯,
不再是您以前那個"瘦皮猴"孫子,
您就可以不必擔心我會瘦到被颱風吹走了。

親愛的外婆,我好喜歡您做的衣服,
您可以再做件長袖襯衫給我嗎?
我想永遠、永遠穿在身上。

因為我好怕冷,
我好害怕失去你們的那種寒冷。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infall&aid=123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