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夢醒來有媽媽
2010/07/27 01:23:29瀏覽828|回應3|推薦53

昨天下午睡午覺做夢

夢到有一隻類似甲蟲的東西

吸在我右後背膀的衣服上

我不以為意

走著走著

看它還不走

有點煩

於是想把它扯下

天啊,不扯沒事,一扯,它好刺啊

我感覺到一些細細碎碎的小刺突然以噴射狀附著在我的身上手上

我最怕小刺了

我試著拔它

小刺拔出來掉在地上

魔幻地成了好大的爪子

我嚇死了,看著整個左手都是刺

好怕好怕

打電話給媽媽,媽媽以為是別人

我說,是我啦

後來就嚇醒了

半醒的時候,刺痛感還在

睜開眼睛

~~我在做夢

這麼痛,這麼可怕的夢竟然沒哭

哈哈,醒來補哭~~一直哭,一直哭

真的很好笑

晚上真的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說,很好,菩薩在幫妳把不好的東西都丟掉

,真的好恐怖….我以為是真的吔

為什麼做這個夢??????

哈哈,我想到大概我前幾天看新聞說有個老太太到中醫診所針灸

醫師沒將針拔乾淨,老太太回家睡覺把針壓彎了,針灸處發炎了

前陣子跌倒,原也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有痛點有痛處

到中醫診所,胡醫師幫我針灸背和腰

時間到了,護士小姐來幫我拔針

因為醫師並沒有告訴我有幾針,我也沒問

護士小姐沒拔乾淨

留了兩針,幸好我感覺還不是太遲鈍

發現了,因為刺刺的,我自己拔

,其中有一針已經被我的衣服壓進去好深

拔出來的兩針,拿去給那位護士

她有些驚恐,哈哈,她可能怕我責備她

但我沒有啊,我拿給她,一方面是他們用過的針

屬於醫療廢棄物應該有特別的回收方式

一方面,當然也是提醒她要更謹慎

她說對不起,我笑笑說沒關係

後來我坐在那裡看電視等推拿

她倒了一杯水走到我身邊拿給我

哈哈,其實剛剛等看診時,她已端了一杯給我了

我知道她這一杯的用意

她的眼神真的超好玩的

好像在跟我說:,拜託,千萬別告狀……

做醫生,護士的壓力真的很大

不能出錯

但又不可能絕對不出錯

若是小錯就還好

良心,細心,耐心都要具備

~~原本只是要說我做了一個可怕的夢

針灸的事不見得有相關

或者說它頂多是次相關

主相關是啥?

許添盛醫師說要學著自己解自己的夢

我還沒有解出來

我喜歡媽媽幫我解的

夢裡那一世那麼可怕,感恩這一世醒來有媽媽

做夢之所以好玩,是因為夢裡只有自己,即使真實生活與你有關係的人出現在夢中,他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的.自己創造的夢中世界,自己演著獨角戲,還要怪別人為什麼都失憶..

夢裡的世界和真實世界一樣,有白天也有夜晚,有你愛的人也有你不愛的人,但奇怪的是一旦走進夢裡,自己常常會變成一個極端的人,極端脆弱或極端勇敢.在這個虛空無盡的宇宙中,你和我都有著自己所不能全然熟悉的那一面.

無數的小刺穿進我,很像好多免洗筷的竹絲插入肉裡的恐怖感覺.我想,細竹絲可以有很多的象徵意義,可以是愛,可以是傷害,也可以是以愛為名的傷害..在生活中我們被愛也被傷害,如果可能,讓我們儘可能給別人愛,不要給別人傷害.

哈哈,不是蘿拉快跑,而是力力安快跑..

我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地做夢,卻睜著眼睛在夢裡狂奔,我是莊周?還是蝴蝶?

當我們認真奔跑時,受傷了,流血了,回頭才發現原來曾傻傻地跑過荊棘.

看到流星多麼幸運~~就算沒看過流星,也要相信自己是那個有一天會看到流星的人..

夢有入口,亦有出口.

親愛的媽媽,妳是我的燈,不論是這一世或下一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4264147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說法很可信
2010/08/07 15:22

除了菩薩降福

你也開始 "拔刺"了

我也覺得 是個好夢

  

Lilian 是個最善良的患者

相信那位護士 下回會謹慎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8-09 23:05 回覆:

哈哈,我拔刺有時會刺向別人~~尤其是親愛的家人..

我想說,被我刺傷的,都是我深愛的人..

謝謝他們的忍受..

 

如果我的遭遇像那位老太太..

我想我應該反應也和她差不多那麼生氣

哈哈,Lilian的善良指數有時得視情況而定..


吉普崎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出運了 ....
2010/08/01 23:46
老師要出運了喔 呵呵...

恭喜老師 呵.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8-02 23:20 回覆:

吼..你別糗我了..呵呵

不管有沒有出運,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昨天看到新聞寫北韓足球隊回國後遭到批判還要勞改..

真是不可思議..當下覺得自己好幸運,生在這個自由的地方..

我跟我媽媽說:媽,我好幸運生在這個國家這個家.

人很有可能是一輩子也要不到別人要我們所要的那種成功,可是,依然要覺得自己幸運,覺得自己有一天會出運,有一天會跌破別人的眼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10/07/28 22:02

恭喜妳囉~親愛的

此夢境表示,妳面臨擔心˙害怕的事即將解除警報了

所以~這是個好預兆ㄋ

睡醒~補哭~讓人心疼喔

健康˙快樂˙天天開心喔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7-28 22:49 回覆:

哈哈,真的嗎?

剛剛針灸回來,看見妳的回應好高興..哈哈,今天那個護士小姐有幫我把針拔乾淨..不過,我還是再自我檢查了一下,以防萬一..很好笑,今天熱敷墊的水跑出來,我整個褲子都濕了,我嚇一跳,以為我把熱敷墊坐破了..我在尷尬地東看西看,熱敷墊的布很厚吔,如果被我坐破,那就糗大了..

那個夢比我寫的可怕好幾倍,在夢裡有痛感,是很少有的經驗,我跟我媽說好像在演恐怖片.眼睛睜開時,我在朦朧中看見自己千瘡百孔的左手掌竟然好好的,有死裡逃生的感覺..為什麼要補哭呢?因為我想這麼這麼恐怖,這麼這麼痛,不哭實在有違常理,哈哈,太不像我的風格了,太不健康了,淚水是藥,流出來醫治嚇破膽的那個自己.

下次若做惡夢(希望不要啊,因為在做夢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那是夢~假亦真時真亦假),除了跟我媽媽撒嬌之外,就是還可以請犀利嫂幫我解夢啦..

謝謝妳啦,可愛的犀利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