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就是看到一個人的需求
2010/02/10 23:36:13瀏覽873|回應2|推薦45

這是今天收到的最棒的禮物

早上捐血小板,剩十分鐘,身體開始不舒服

好像又要意識不清,我趕快跟護理長說

她一過來先幫我暫停一分鐘,幫我把躺椅調平

枕頭拿掉,腳墊抬高,就立刻好多了

因為我右邊背痛,捐了一個多小時一直維持同一姿勢

哈哈,所以有點快抓狂的感覺

剛剛開始有點不舒服時,有將原本握在手裡的熱手袋放在頸部

她又多幫我放了一個在背部,感覺很舒服

後來我們聊到前幾天媒體報導捐血送西堤牛排套餐券的盛況

轉移注意力,終於讓我撐過最後十分鐘

幫我上針的護士小姐來幫我拔針時

我說,這個熱水袋真好用,我喜歡它軟軟的

她在收耗材時,指那個較大的說,這是原本要丟掉的乾淨血袋

她們有些同事還拿來裝母奶

她隨即拿了三個小水袋給我

我說不好意思ㄋㄟ,那是她們辛苦做的

她說:做很快,沒關係,她們也是再利用而已

她還說:因為裡面只是裝水,不是什麼化學液體,即使破了,也很安全

她們是用微波爐加熱

我問:可以用電鍋蒸嗎?

她說:不知道吔,沒蒸過,因為用微波爐加熱只要2分鐘,比較快

我一直盯著她手中那個大的,哈哈,她知道我想要

她說:可是這是空的,妳拿回家要怎麼裝呢?我們是用針筒將水灌進去

我虛偽地說:沒關係,我再請我爸想辦法,可是裝進去之後,要怎麼才不會讓水漏出來?

她說:那需要熱熔ㄟ..

我說:,我家沒這種東西.

結果,她乾脆好人做到底

就說:,我現在剛好沒事,我幫妳裝,她就拿去裝水了

我很不好意思,覺得這女孩子真好,願意滿足一個人的小小需求

我跟過去到水槽邊,:我來弄,妳去忙妳的..

一下子她又從回收桶,剪了一個給我.

裝好了水,她幫我熱熔

我告訴她:這是我今天最棒的禮物,真的很謝謝妳,不怕麻煩.

雖然她戴著口罩,我看不到她的微笑,但是她的眼睛彎成了一條線...

愛是什麼呢?愛是看到一個人的需求..

對常肩背痛的我來說,這個資源回收,既環保又純手工的水袋就是最棒的

捐了那麼多次血小板,我沒有提出我的需求,也沒有人看出我的需求

而今天,一個細心又貼心的女孩看到了..

當妳需要的時候,妳不說,沒有人會知道

妳以為宇宙會知道,宇宙不會知道~~

除非妳說

說出口~~表達出來~~.

討愛,就是這麼簡單.

Love is to meet the need of someone.~~這是在我身邊我最喜歡的一張卡片,穿著補釘衣服的小女孩彎下腰來餵小貓喝東西.

p.s.剛剛我真的用電鍋蒸,碗裡有水,但我看好像沒破啊,蒸熱的小水袋敷在脖子上,好舒服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3769283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賴
2010/03/15 01:49

你真是很依賴父親

有難題

就是想到爸爸會幫忙解決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3-15 09:50 回覆:
哈哈,其實我是比較依賴我媽媽,聽到妳說我真是很依賴父親,哇,我好開心..我爸是一家之主,也是萬能的手作博士,我們有好多東西都是我爸發明的,他做的.他真的太棒了,以後再分享囉.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看到愛
2010/02/15 05:19

二位可愛的女孩

也讓我看到

單純又美麗的 - 愛 -

(還有 Lilian媽媽 香香的發糕)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2-15 16:28 回覆:

Dear Liliane,

      哈哈,錯了,錯了,應該是一位可愛的女孩和一位可愛的歐巴桑..

     哇,妳聞到了,真的很香ㄋㄟ, 謝謝妳啊,這麼遙遠的稱讚,我媽好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