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人在做的事,我也想做
2019/01/15 22:32:54瀏覽120|回應0|推薦2

別人在做的事,我也想做。

但是我叫自己不要這樣做。

希望自己是特別的。

所以別人這樣做的事,我選擇不要這樣做。不想讓自己被淹沒。

不做別人都在做的,覺得那樣的自己才是不一樣的自己,不是和別人一樣的自己。                                                                                                                               可是做自己的時候,反而常常被淹沒了。^^

自己的力量是那麼的微小。

當一大片浪湧上的時候,我遠遠地落後。

當浪退去,我上岸了。

但他也走了。

期許自己過不一樣的人生,期許自己做一個特別的人。

到底什麼是特別呢?特別的好,特別的傻,特別的瘋,特別的慢,特別的差。

做一個特別的人,都是要付出代價的。而那個代價多半只有自己知道,老天也不一定會知道。

他當然更不會知道。

做一個特別的人。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做一個特別的人,會比較快樂嗎?做一個特別的人,真的會被看見嗎?總說些「別人不知道,但老天會知道」這種鬼話。倘若老天也不知道的時候,怎麼樣才可以把天知道的鬼話變成這世界最美麗的神話呢?

做一個特別的人,真的有比較好嗎?在特別後面加的形容詞,不管什麼都是比較好嗎?

車子都往車流的方向,無法逆流而駛,人群擁擠中,被推著走,想逆行也是很費勁的。

特別一定要是反其道而行嗎?特別一定要跟別人不一樣嗎?可不可以變得和別人特別的一樣呢?這樣不特別的特別是不是反而會被你看見呢?當我也湧上的時候,你是不是還會認得出我的拍打呢?不特別的我,這樣做,真的會比較特別嗎?

常常乖乖地遵守著規範和指令,我不是人,我是人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1239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