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衛浴的整修工程
2013/11/07 03:06:04瀏覽333|回應0|推薦0

翻修主衛浴是我的第一次裝修經驗。   在2006 年,  因為主衛浴的淋浴間牆壁漏水、 長霉,  就動手翻新。  從這個整修經驗, 自學習到不少的室內裝璜的基礎概念。我先丈量, 再去建築材料行看過市場上現有的燈具櫃子, 再參考過室內裝潢書, 再自己畫出圖面設計。   將設計圖交給 Jaime, 加上裝修工人 Jaime的手作翻譯的成果。  

因為改建的格局位置跟原先的格局沒有太大的變化, 所以能夠自己放手設計。   自己只是在這個固定的空間內新加上更多的收納, 跟改進原有的功能缺點。  例如原來淋浴間的玻璃拉門有漏水缺點, 現在不僅改成拉簾, 更加左右邊的牆面厚度跟拉高跨欄以防再度漏水。 這次翻修的工錢跟材料費用是美金八千元。

 因為我的相機沒有廣角鏡頭 , 只能分三部份來講,    請自行揣摩吧。  我家的主衛浴約 四、五坪大  

↑        1a    這三個白門後面是壁櫃。 師傅 Jaime 告訴我 放鐘和瓶子的 扁櫃 叫shadow box。其實我原來的壁櫃設計不是這樣的。   還算堪用

 在旅館裡用過這種壁掛型的吹風機,   家裡也搞上一個。  可惜吹風機功率有點不足

↑  1b     保留了原來的馬桶。地磚換新 

↑1c  保留了原來的塑膠鏡面藥櫃(其實看不出是塑膠的。 有上新的漆)

↑2a  改成雙洗手槽。  原來只有一個洗手槽。流理台是人造大理石(cultrul marble)。                                                       ↑ ↗新加的吊燈和鏡面藥櫃 

↑2b 新加了一個天窗。新加入的天窗增加不少亮度,白天的採光極佳。  只是夏天會引進日照的熱度,  冬天則因為室內冷凝效果,長期會有露水而發霉。  有利有弊。

↑3a  淋浴間。  原本是玻璃拉門。  拉門的縫隙還會漏水。這個Water Ridge 水龍頭 中看不中用。  沒一年, 噴嘴就開始壞去。   惱人!!!

↑3b  淋浴間做了一個拱形的設計,  多增加許多施工時間(估計多了一天時間)。

↑ 3d   淋浴間做了一個凳子。  如果家裡有老人,  可以坐著沖澡。還新加上一個防摔扶手。 意外發現,  跨腳在凳子洗腳很方便。

↑3c  淋浴間做了三個璧格。  再大的家庭號洗髮精都放得進去。

↑3f 可以披掛四條毛巾。缺點是上面那條毛巾桿太高了。使用久了上面的毛巾桿子會鬆動。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937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