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裝車庫門
2014/01/30 12:58:54瀏覽678|回應0|推薦0

我從沒有操作跟使用過車庫門的經驗。 今天在旁邊看著專家安裝車庫門,  多少得到一點新概念。 

上一周原本先去 Tucson一家 Kaiser 車庫專賣店的店面接洽。  先在店面裡詢問可能的安裝速度, 業務員說要先看現場決定車庫門尺寸再查是否有現貨,  有現貨的話可以三天內安裝。  於是Kaiser 業務提議了第一個時間。  只是我需要去當陪審團,  所以跟業務員推遲到第二個時間。 

古怪的是,  約時間看現場的 Kaiser 業務, 還是在他原本提議的第一個時間來探勘現場。   因為陪審團改期,  我不需在第一個原訂時間出門,  因此雖然業務忽然按他的原定計畫時間打電話來,  我也就見了業務陪同探勘現場。  因為來訪時間無預警被變更, 已經有點古怪了,  更怪的是, 同一個人對我們之前在店裡所說的需求完全沒有記下任何筆記, 所以我要再度重複一次所有的需求。  看完現場的第二天才發來一個錯誤的估價單。   我特別說明不需電動遙控開門器,  手動的就可以了。  估價單還是包含電動遙控器在內!??  而且要求兩周的備料時間!  我的裝潢工人也覺得Kaiser 業務員的態度有點不友善。 

因為跟Kaiser 溝通上有問題,  我們隔了幾天再去Costco 專約店 Always Open & Shut。   1/27才去店,  1/28業務員Mitch 就來現場,  同一天馬上用電腦確定現貨並簽約付費。   1/29 Mitch 就派工人Reuben來安裝。  雖然比Kaiser貴上一百美元,  卻專業迅速多了。

Kaiser 第一次來的時候明白指出我們的車庫大小無法裝設6 x 6 以上的車庫門。   即使我問手動跟機器是否車庫門框高度會有任何差別, Kaiser的業務還是堅持只能這麼高。   那時我的裝潢工人海密曾說也許讓他可以試著自行安裝車庫門 。 

到了Always Open & Shut 的業務 Mitch卻有辦法把原本Kaiser 說的車庫門框的高度再度上提三英寸, 車庫門變成6 3 。  海密再度調整車庫門框高度  。 

等到Reuben 到府安裝時,  我才發現專業的重要性。   Reuben 不停的調整鋼繩的彈性強度。   過程中讓我試過提不起略為沉重的車庫門後,  Reuben再度調整把手的位置。  我再試一次, 車庫門馬上減重變得很輕一下就可提起。   專業的安裝還是很厲害的。 

預備安裝車庫門。 你可以看到原本牆面向右外擴的情形(上面縫隙比下面縫隙大)。

在現場一個面板一個面板慢慢組裝起來的

一共四片面板

車庫門跟普通的門不同 , 無法氣密,  也無法完全不透光

這位就是Reuben。 在安裝的過程中, 他很耐心的為我解答各種問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1085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