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造車庫跟門口信箱的進行式
2014/01/27 07:48:58瀏覽887|回應0|推薦2

對於修繕住處, 老公的個性一向是能拖就拖。   他的態度是不花錢改造就是省錢 。  我半年前曾經提議把有屋頂的單部車車庫(one car carport)的碎石地面鋪成水泥地,  立馬被他以沒錢否決。 

五周前老公的老闆跟他商議,  想要借我之前被否決的單部車車庫的空間使用一年,  因此需要把這個車庫改成一間工作室。   附帶條件是老闆支付工程費用跟願意讓我將前院子另一處雜草叢生的的露天碎石地一起舖成水泥地, 馬上就拿到我的贊成票。 

不過經過了四周,  工程總是差了那麼一點就做完了。   一方面因為這個單部車車庫的屋頂是不同任屋主加蓋成的,  屋頂不僅曾經漏水, 高度走向也不一致 , 導致本身支架也有點變形, 所以結構上要再加強更正。   另一方面加上老公又想省錢又想要高規格, 所以目前的花費已經超過預算了。   老公不僅僅牆面要隔熱保溫(insluation)、加裝220V的 溫調heat pump、  室外又要安裝監視器、   室內的牆上要五個電插座、   又想要先留管路將來可以裝個洗手台.... 加上不能決定到底裝車庫門還是雙門 (以後要搬寬桌進來做工作檯面) 。 他的拿不定主意,  連帶連累我也跟著忙了四周。  不過我在工地跟著海密弟兄當小學徒前後忙著, 也加減學到一點新訣竅。

從我家後門照出去 。  後門出去就是兩部車的車庫 , 以後也會加裝電動車庫門。  白門後面就是這次工程封起來的單部車車庫。 

這個入口到底是要裝車庫門還是雙門 ??? 目前先把水泥地鋪到門口。  下周應該可以接著鋪出半公尺的水泥斜道跟新屋左側的露天水泥地面。 

這張carport 照片中, 冷氣上方的屋頂是北高南低,  前端先加蓋的屋頂是西高東低。

這個在白門右邊的牆面就有兩個插座跟一個電燈開關

另一個買一送一-----  可以改造門口信箱。   右邊是這次新鋪的水泥地面。   原來的信箱的位置就在這裡 。 黑色信箱先暫時往左移到相片中的位置。 

新鋪的水泥地面。 

計畫把信箱放在這個像積木式建物上 。 紅色石頭壓著的紙板是黑色信箱的大小。 積木式建物會用水泥蓋在原來信箱的位置。

從窗內看出去的方向積木式建物的背面    。 我的靈感出於台北美術館的幾何造型, 後來在網上看到這些concrete  block garden 圖片。  買磚頭回來研究過決定的造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1079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