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卸任的狗廚師報告 cooking for dog
2013/10/31 03:25:47瀏覽367|回應0|推薦0

在有苦有樂的辛苦養狗一年半後,  為了能讓我自己多活幾年, 也不折磨狗的考慮下, 終究把狗送走, 到這個月已經屆滿一年了

把狗送回 humane socity,  不是因為這隻狗不夠可愛或不夠聰敏,    實在是因為我自己的體力跟時間無法承擔外加上智商也臣服於這隻狗。  經過這次的經驗 ,我覺得在美國這裡,  飼主最好能讓狗在身旁跟前跟後的粘著, 不然狗找不到事做。  但是讓狗在身旁跟前跟後的粘著, 不僅對狗不公平(-- 孩子對狗毛過敏 ,屋裡狗的禁地太多),  更對我不公平。   家裡有了一隻狗比來了一個新生兒更累。出門旅行的時候也要將她的去處先做安排。  狗又不會長大,  永遠需要你的照顧。  有力氣再來說說我的美國狗故事。

以下是2011/05/22 的部落格紀錄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我近 20 年沒養過狗了  為了對孩子的承諾領養的的第一隻狗,  也要照書/網路養。There even are some cookbooks concerning raw diet.  還有生肉食法的狗食譜

↑  給孩子讀的書。

↑  舊店買到給孩子讀的書。 如果不是對貓這麼過敏,  我家更合適養貓呢。

 狗愛新鮮的肉食( 含罐頭在內)。  狗吃狗的乾糧, 表情真是味同嚼臘。平時我們還是會在我烹煮的狗食中混了市場買的乾糧進去。  這樣,  狗往往先吃光了煮的肉食,  再遲疑的吃掉乾糧。90% lean 的牛絞肉(some books say not too fatty meat);   各式青菜;  雞肝最後加入。  比例是60%的肉,  40%的蔬菜、水果等。
以下是 我從書上找到,   關乎狗不宜吃的食物:
Things to avoid for dog food :
not too much onion, or garlic,
 limit cheese, no moldy cheeses
no raw potato,
no apple seeds, or cherry seed, olive pit. 
no chocolate,
caffeine,
grapes and raisins,
macadamia nuts,
mushrooms,
citrus oil extracts.
no salt.
蔬菜類都要切小塊一點; 煮得爛熟。 玉米要打碎 (狗不太會嚼碎食物)。 一班市場可以買到雞肝。  敝狗很愛麥片的黏稠感。 也試過把西瓜去掉綠皮後切塊加入燉煮。 狗食冷卻後放在冰塊盒子裡冷凍成塊,  撥下狗食塊後依需要解凍給狗吃。 
好笑的是, 我的孩子 嚐了自製的狗食之後, 覺得很好吃,  偶而還會挖點剛煮好的狗食填腹。

曾經在狗食譜上讀到  一位深愛狗的人  寫下的一句話
"  Sometimes people ask me, can I live without a dog?     I said yes, but it is not  WORTH  it."
我不能說出這種違心之論。  但 當我聽到狗笑的時候, 我的周邊就起霧面效果, 開了玫瑰花‥‥ 轉圈圈‥‥‥  轉圈圈‥‥‥‥

狗怎麼笑??  你問。   這也是從電視學來的,  下次再談。  但是狗真的有笑聲哦!!
剛剛領養狗的時候,  發現它老是在咬食雜草。  後來發現是因為要補充纖維質,  幫助排便。  因此煮狗食時,  就加入大量的蔬菜。 現在狗就不再咬食雜草,  裝牛。  呣∼ ∼ ∼ ∼

近來菜價上揚,  就想到變通之道。  一些人不要吃的部份,  就切碎丟進鍋裡。   像老化的菜,  削下的絲瓜皮啊‥‥  只要不是爛的⊕
西瓜的白色部份。  就是切掉外皮,  吃掉紅色或黃色的部份 , 所留下來的。  聽說西瓜的白色部份,  還是西瓜最營養的部份呢。  怎樣,  很環保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926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