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書櫃記錄
2013/09/02 23:38:00瀏覽950|回應0|推薦0

這篇首次發表於6/4/13:   兩個女兒放暑假已經超過一周。  我們家還是沒有暑假的放鬆感,  因為全家動員、開始整理清掃公共區域。

上週先把她們個人專屬、位於客廳的書架,  過濾丟除不要的圖書後,  叫她們動手擦拭自己書架上的塵埃,  我幫她們重新整理擺放過。 

今天則輪到我整理我跟老公的書架。  這個書架大概有幾年的時間沒有擦拭過書櫃上的灰塵。  我則是運用近年學習到的室內設計理念在重整書櫃上。

↑↑↑ 原先的收納是這個樣子。 五層的架子上盡量能擺多少書就放多少書。 找書要挪動前層或上層的書。原本用圖釘釘上透明的塑膠布防塵, 發現沒用-- 灰塵還是無孔不入。

↑↑↑將比較少閱讀的書, 分類收到白色的紙箱裡。 再把這三個紙箱擺在下層。體積大的跟重的擺在下層,  這樣比較不會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上面四層架子只擺精裝書。  限於其中兩層架子是固定的, 變成有的精裝書只能橫擺。  這樣做視覺上比較整齊,  但是感覺很嚴肅。

↑↑↑放上兩個照片, 看起來比較活潑。

↑↑↑再加上一個相框, 跟一盆有流動感的植物。 這樣的書架是不是視覺上進步許多了?   以後要經常擦拭灰塵應該比較容易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831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