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進退退的人生
2014/04/24 12:27:06瀏覽411|回應1|推薦2

 

最近真是多事不順 。  身體違和之中,  一下子就在電腦上看完五季的絕命毒師(breaking bad)  還是一周一次進行清理後院的工作

~~"Pushewa"  Drawing is supposed to represent historical figure Mark Antony. Still ya you!!*:x lovestruck  上圖是老大最近的學校作業的手繪成果

今年二月抽血檢驗後才得知我有貧血的毛病。 

四年前, 有一次因為感冒去看家庭醫師時, 順便要求為我的長期疲勞(fatique)欠缺體力, 能轉介(referral)我去做肝臟跟腎臟功能的進一步檢驗。   家醫師還是認為只要抽血檢驗就可以簡單找出功能的異常。   因為我覺得家醫根本把我當作是裝病引人關心的那類患者,  我認為也找不出異常, 所以抽血的檢驗工作一拖延四年就過去了。   直到二月時間帶大女兒做檢驗時才終於完成這個任務

雖說貧血可以解釋我覺得缺氧的倦怠感一部分原因,  但是在我2006年的醫療檔案裡,  我的血紅素還是正常的, 我平生沒有貧血的紀錄。  貧血還是無法解釋我從高中時期起的體力匱乏。   這兩個月就看了兩個新的血液腫瘤科醫生,  再度檢查兩次血液,  做過一次大腸鏡。  明天還要做胃鏡。  

還有腦科尚需預約。   因為最近一次的經期,  不僅下腹痛, 同時又加上頭痛, 暈眩到嘔吐。差點跑急診室, 只好吃了七天的止痛藥撐住到看醫生 (因為是慢性病, 省摳摳還比較是當務之急)。  頭痛讓我懷疑是不是有腦瘤 (我的哥哥有腦瘤病史) 。 

前二周一個晚上, 我發現後院子的進水水管老化破裂噴濺。   老公被知會去看一眼過後,馬上斷定是我接的澆水系統在漏水。   我叫他再看仔細點, 他才確認不是這個問題   自從有了孩子後 , 發現老公有這種"諉過"的毛病。  上次屋頂的天窗從天花板滴水, 導致日光燈點不著,  他竟然堅持是因為水氣凝結(condensation),  不是下雨漏水 , 這樣就拖了幾年後才找到漏水的地方。   他踩到地上的雜物,  會控告說是我掉的,  我被他擺放在地上的箱子絆倒或刮破皮,  他會說是我自己不看清楚,  連路都不會走。   一件一件的小事真會讓我血管爆破。   總言之,  因為後院子沒水 , 我現在每天要出去拉水管澆水。 

周一二女兒帶了個語焉不詳的書面通知。  問她是甚麼事 竟然說"也許"是她的手指頭在玩吉他時指頭起了水泡  。 再問詳細點她竟然說 "I cannot remember."  難道老二腦袋壞了嗎???  接著根據書面通知打電話去學校也沒有接到回電,  我就煩心算了。  

隔天,周二晚上, 二女兒抱怨她的腳痛,  控訴我放學接她時她就在跛行了,  我都沒注意到。  我懶得追究。   今天真的腳發炎痛到不能上學。  醫生說是之前在學校跌倒時, 沒有清理乾淨, 把細菌包在裡面膝蓋才會發炎到這麼厲害。 這幾周老是在廁所看到她掉落的BandAid (OK崩)外包裝.....  二女兒需要吃十天抗生素。   這個孩子不斷出包, 我真的無力對應。 

信箱的部分每兩天要澆一次水。  

信箱左側部分的西曬嚴重,  植株比較容易乾枯。  

 石蓮慢慢在發展中。  

最近在整理菜園時, 發現蜥蜴的數量不僅多,而且最大的蜥蜴有三寸長 (約是十五公分 ), 老是在菜園部分流竄  每次推開玻璃拉門出去,  蜥蜴流竄的場面就像台灣的蟑螂, 一開燈就四散奔跑  原本我對蜥蜴不以為意,   直到要去前院澆水時又發現這顆番茄叢被推倒, 一隻蜥蜴立刻逃竄,  我才知道是蜥蜴會吃果實 上網搜尋後發現硼砂可以嚇阻蜥蜴  一連施用了三天,  果然蜥蜴暫時避開了施藥的區域

後院的枇杷樹不僅鳥會啄食,   前天還看到松鼠也來摘枇杷

總算把這些老公搬到後院子的水泥的廢棄土塊搬去丟在垃圾桶內。  

事實證明: 鄰居瑪莉的孫女一家不僅是自我中心, 來往的親友也是橫衝直撞....  。  這周一她家的朋友把她家的信箱撞掉了 , 肇事者的輪胎也破了一個。     有時她家的訪客就把車在靠近路中心隨便一停,  就下車走掉,  真是.......

這幾天送信的郵差目前要下車去把郵件放在斷頭在地上的信箱

這裡每周收一次垃圾 我們都是垃圾車來過後就盡快拉垃圾筒進來, 以免有礙瞻觀或妨礙別人  這個瑪莉孫女家的垃圾筒一定在外流放三到四天,  郵差常常被兩個垃圾桶妨礙無法開近信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12761585

 回應文章

AZ Sunny
2014/04/25 04:35

連看5季?!  太強了。  我只能看短短(16-24集)的韓劇。看完,還得休息一陣子,才有精神再看下一齣。 說到韓劇,突然想起,就是妳之前引薦"最佳愛情",我才開始看韓劇滴。

妳女兒圖畫地真好,很生動、很有意像。

看起來,除了貧血,妳還有腸胃道問題?  不過,看了妳的敘述,感覺應該和女性問題比較有關係。看過OB嗎?

每天拉水管澆水,聽起來不難。但作起來,就累人了。兩個月前,種了ㄧ些花花草草在一個大花盆裡。老公自願每天澆水。結果,這兩天嫌累了,打算要移位、裝自動澆水器。

妳的番茄旁有ㄧ些衣架,是用作支撐的支架嗎?

請問,妳家有種玫瑰嗎?  最近發現蚜蟲叢生。上網搜尋後,用洗碗精混水作成殺蟲劑。蟲蟲是殺了,但玫瑰葉子反而開始生黑斑和發黃。  晚點,要再來google,看有無兩全其美的好法子。 (ps. 能不用化學殺蟲劑,就不想用)

撞倒信箱加破胎?!  哇,好厲害的駕駛技術。
Cliqueyi 克莉伊 AvaG(cliqueyiyi566) 於 2014-11-15 23:27 回覆:

不知道為什麼,  遺漏回覆這篇留言,  真對不起。 其實美國的五季共72集跟3部韓劇的集數差不太多。 絕命毒師的精彩度真是到了神劇的程度。

老大小時候看不出天分,  倒是慢慢對可愛的漫畫產生興趣,  自己有空就塗鴉。

天氣熱就懶惰澆水,  今年我手術後讓兩個孩子每天分攤澆水的工作,  暫時沒使用自動灑水系統了。

番茄旁的衣架為把番茄稱離地面, 因為蜥蜴一直爬上去壓低番茄 。結果防過了蜥蜴, 番茄還是給鳥啃了,  嗚嗚....

以前種過玫瑰也是有蚜蟲的毛病,  現在沒有玫瑰了(too dry)。  要不要去問問貝姊??  那你現在玫瑰痊癒了嗎?

關於我的鄰居, 後來發現其實是我誤解。  鄰居男主人在裝新信箱時, 我去問了 一下。  他說是一個不認識的老人開著一個洩氣的輪胎數里之後才撞上他家的信箱。  我的觀察看來也不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