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thy neighbor 愛鄰舍如同自己?
2014/04/01 03:43:08瀏覽464|回應0|推薦2

我家的車庫工程已經完成了一個月。  但是老公還是沒有把電燈插座的部分作完畢   

我則是持續地把做停車場所挖出的廢土,  一周清運出一個垃圾桶的量,  一個人慢慢地做了五周。  我家有兩個到胸口高的垃圾桶  。藍色是回收桶,  軍綠色的是一般垃圾桶。 每一周市政府會幫我們清運一次家用垃圾跟回收桶垃圾。清運廢土有訣竅 。  先把垃圾桶在最近的平路上裝近一半的廢土,  再將垃圾桶推到人行道的垃圾車機械手臂可及的清運定位, 再將剩餘的廢土裝入,  否則滿載的軍綠色垃圾桶, 會重到兩個大人推都推不動的情形 。

這個三月份,  我一面繼續用垃圾桶清運廢土,  一邊預定兩周的時間把我家的廢棄建材跟後院產生的垃圾(如換下來的腐朽木柵門/gates, 跟換下來生鏽穿孔的鋁製雨簷gutters), 有時加上兩個女兒的幫忙搬運,   總算在大型垃圾清運日前搬運出大部分的垃圾。

期間也跟兩個女兒一起種了一棵紫心的無花果樹。  成熟的無花果樹會呈現圓形, 約是一層樓的高度 , 直徑有一輛車的長度。 無花果樹夏天可以在東邊日頭上升的上午產生一點樹蔭。   還拉起了一個三角形的遮陽棚。 

這幾周的過程中產生了一個新的主意---  想要在這裡建一個矮花壇,  種些爬藤類來防曬。 我也跟老公說過這個念頭,  只是還要等大型垃圾清運日過後才能去實地組合實驗, 依照需要建造試做。

左下角我們做好的水泥地, 上面有鄰居輪胎壓過的痕跡。 

一天, 因為體力勞動中我的手已經沒力氣了,  就把硬化的水泥廢棄土先搬到一半路途的地方先放著,  等下次的清運廢土時再丟棄。   因為注意到瑪莉的孫女女婿開車過線甚多, 所以先壓在這裡作為警告。   當天瑪莉的孫女婿竟然請老公搬走, 說是他們無法打彎, 車子一次入庫。   老公竟然也配合搬走了水泥廢棄土..... 這個真的把我惹毛了。   十分鐘後我打電話去他們家, 明明瑪莉的孫女婿人剛剛回到家,  他家的電話還是直接進入錄音。 我就拿著量尺跟老公去外面丈量, 跟老公再次談論我的構想。   瑪莉的孫女婿這時才出來,  跟我第一次面談這個問題。  我說我注意到先前因為他們家車開進來時車速過快,  噴起很厚的沙子累積如水的紋路。 他說應該是輪胎壓過形成的痕跡,  而非車速過快,  (那我之前聽到的聲音是甚麼呢 ??  自從我們開始做工程後, 就沒有這種輪胎中速壓過石頭地的聲音了)。

而且他們的車道其實是夠用的, 只是他們的兩輛車都是休旅車(SUV),  所以寬度就顯拮据 。 不過那都不是我們的問題。 可以改變停車入庫的方式, T型進去, 或換車,  拆掉車庫裡的小儲藏間來拓寬等等......  問題有幾種解決的方法,  可是鄰居就只想便宜行事。  之前因為只有瑪莉單身一人住在這裡,  從來沒有這種不被尊重的感受,  反倒是我們因為雜草叢生覺得汗顏。

說到後面瑪莉的孫女婿問說-- 我要建花壇是因為不讓他們壓過中心線,或者真的是想要製造防曬的蔭???  我真的很想撕破臉說前者,  因為這一家蠻自我中心的,  對別人的空間沒有互相的意思  ,步步進逼。 一定要自己照顧好自己的權益 , 不然他們就幫你使用了。 Use it or lose it.

它們現在停放的地方雖然也過中心線 

我不介意  因為那裏目前也用不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1215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