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的教育和臺灣的經濟
2009/02/24 10:17:35瀏覽554|回應0|推薦4

有一位自稱是平凡人」的網友問了幾個不平凡的問題。

請問您對於台灣應該將學生教育成什麼樣子,要有怎樣的思想或怎樣的技能方面,是否有何建議呢?

請問您對於台灣接下來應該發展的產業有何見解呢?台灣應該在世界經濟體或亞太經濟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請問您的想法如何?

很明顯的﹐平凡人對臺灣的教育和臺灣的經濟是非常地關心。

而且﹐這些問題是目標性﹑方向性與策略的﹐是屬於行政院的部會的範圍﹐也可以是說產﹑學﹑官名人」們常該談論思考的。

既然「平凡人關心﹐我就說幾點..醒醒腦..的看法了。

但是那﹐有道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我也只能說最基礎(亦是最根本) 的要點

臺灣的教育方面﹐

一﹑台灣應該將學子教育成什麼樣子?

」的樣子。從教育的角度來說﹐」的樣子就是:學子必需要能夠明瞭 」的真正定義, 此﹐養成智慧..醒醒腦..才不會盲目追逐﹐才不會不知所措。

話說﹐這些年來﹐到處都可聽到「創意﹑創新...」﹐可是﹐不知」的真正定義,又將如何創意﹑創新? 創為何?

二﹑要有怎樣的思想?

團結的觀念(生死與共的思想)﹐家庭價值觀,社會價值觀。

「惟我」的「假人權觀念是造成當今台灣多頭馬車的根本原因﹐多頭馬正在將臺灣這部小車撕裂及毀滅 

三﹑怎樣的技能?

學子的天分,能力是不同的。「因才施教」﹐男女皆能「天生我才必有用」。

教育不是用來鑄造(Molding)學子的。

學子的教育不能是「惟我」想要怎樣鑄造學子,而應當是「無我」地去「因才施教」

這是「我們」都應有的認知。

話說﹐這些年來﹐台灣的一股腦子追逐起"老美"來,到處都可聽到「領導能力需要通識教育 ...」﹐於是乎﹐文﹑理﹑工﹑商」「德﹑智﹑體﹑群」「書﹑詩﹑琴﹑藝... 一片通識教育的燒熱...

可是﹐到底」的真意是什麼?

到底通識是如何養成」的智慧? 這就下次再說了!

教育定奪台灣的命運(生死)﹐三十多年了﹐可惜的是﹐台灣還在做追逐模仿的工作...

教育大概如此﹐經濟也是大概如此。

經濟方面﹐

一﹑台灣接下來應該發展的產業是什麼?

以前﹐有著力教育產業﹐才有台灣奇...

後來﹐亂教育產業﹐而今﹐才有台灣危機....

此﹐接下來對臺灣應該發展的產業是教育產業為核心關鍵首要

至於教育與科技及經濟要如何整合? 這就下次再說了!

台灣所科技中心﹑金融中心﹑營運中心等都已「痛失良辰」。

痛猶未止﹐悔恨電子科技產業也已變成傳統產業之餘

有人又開始作「生物科技中心的夢了!

可是哪﹐新加坡與韓國已經領先生物科技許多!

夢就有希望!

馬英九總統並將觀光旅遊、醫療照護、生物科技、綠色能源、文化創意、精緻農業六大產業列為關鍵新興產業。可惜的是﹐他「忘」了「提」教育產業! 

行政院﹑中央銀行﹑金管會﹑經建會﹑資會﹑財政部﹑經濟部﹑生產力中心﹑教育部﹑中研院﹑科國會﹑工研院...如何整合? 這就下次提批判了!

二﹑台灣應該在世界經濟體或亞太經濟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我的看法(良策)很簡單的: 人人聽到台灣﹐就想去台灣

不論是當主角或是當配角﹐這就是台灣應該在世界經濟體或亞太經濟裡扮演的角色。

我們應該如何訓練自己來

擔起個角色?我們應該如何訓練自己來變成主角?劇本」何在? 這就下次再說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arbraintoday&aid=26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