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歲那年的夢幻光景
2012/05/02 12:56:35瀏覽403|回應0|推薦0
歲末的風卷走了冬末所殘留的最後一片淡淡的雲影,那些如螢火虫世界般溫暖的歲月倒映在心湖裡,油油的在水底招搖,無聲無息的消失於十八歲的粼粼波光中,卻再也沈澱不出彩虹似的夢幻曾璧山中學

喜於午後慵懶的躺在爺爺的搖椅裡,拿著一本書,倁腄涼轵撫摸著藤椅上所殘留的歲月在不經意間滑過後彌留下的痕跡,卻再也撫摸不著爺爺瘦骨嶙峋的指尖,切膚的體會到歲月在漸行漸遠中茫然的割破皮膚,傷口裸露在空氣裡欲漸結痂的疼痛。午後的陽光像個精靈似的在我眼前跳動,躡手躡腳的透過頭頂繁茂的枝葉悄然投射下,卻無形中又被割成各種光怪陸離似又深邃的光斑。我極力的瞪大瞳孔,刺眼的光線無情的打在我的眼眸,在無援的疼痛裡卻又似乎看見青春年少的歲月沈浸於眼前暈開了的光線裡,像一個個透明的水泡般,倒映著我那些兵荒馬亂的歲月,伸出手指想要愛憐的輕撫,卻又不經意間一個個慘烈的碎裂開,裸露於陽光下,只看見墨綠色的藍天在悻悻的放著冷色的光耀,哪怕卻尋不得一絲殘留的痕跡曾璧山中學

那些叛逆被揉碎在浮塵歲月裡的光景,我們的青春是多么的張揚,縱情的搖曳在呼嘯而去疾馳的風裡。那時我們總是挎著洗的發白的書包,踏著鏽跡斑駁的單車,陽光在背後被拖得老長老長,年華隨著車輪在不經意間一圈圈的轉動,白襯衫的衣角在沒有紐扣的束縛下任意的翻動著,草似生長的頭髮在風裡肆意的飛揚,在浮塵的肆掠下,任隨青春在孤獨裡成長,繁華在寂寞中綻放。不經意間,青春早已在時光偷偷從指尖溜走的縫隙間悄無聲息的在我人生的篇章裡滑過斑斕的色彩。

無數個伸手無緣的黑夜裡,切膚的體會到身體裡拔著節似的生長著的骨頭“咯咯”的發出沁人心脾的聲響,疼痛裡卻充滿著莫名的快感。

兩點一線式如此一般一成不變的生活在我毫無準備下沉重的砸在我的肩頭,兩塊錢廉價的麵包在每個早晨初升的太陽下再也反射不出小時的快樂,青春就這樣在六點的時刻下消逝在匆匆的奔跑裡,無情地被我們落在耳後,隨著呼嘯而去的風漸行漸遠。

茫然地坐在自習室裡,眼睛疼痛的無法張開。瞇著眼縫兒,燈光冰冷的刺著我的雙眼,卻再也聞不見陽光下青草的味道。無力地拾起鋼筆,沉沉的埋下腦袋,在試題與課本的縫隙間再也窺視不見青春投射下的光斑。手忙腳亂的計算著課本上一道又一道的習題,卻不能精準的計算出我的青春將何時斷氣,面對著我奄奄一息的青春,這是一件多么諷刺的事呵﹗多么想,我的青春可以早早的打下草稿,可是青春不正是一本太過倉促的書嗎?還來不及等待我們去精心的設計,便早已被草草的裝訂曾璧山中學

七堇年《被窩是青春的墳墓》字字珠璣的敲打在我的心頭。面對如此瘦骨嶙峋的青春,我們還有什麼資本去“蹧蹋”她呢?是否真的有一天當青春早已被風化殆盡,我們卻還可以面對著冰冷的被窩,站在風裡,行注目禮,祭奠我們呼嘯而去的青春?我不得而知。

青春走慢點,我追不上你﹗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anday&aid=64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