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體合作
2010/02/23 21:27:10瀏覽162|回應0|推薦0

開學頭一星期

依照歷年來眾學長姐的經驗和自己本身的經驗

第一週對於不用分組做報告的系所  或許是"翹課週"

但...對於我門系所....翹了= =~你就等著做報告到哭死!!!

我想~常常需要分組做報告的人 大都有這種經驗過

"同組的人 不來討論"

"來討論 可是卻都不發表意見"

"參予討論 但都不做其他的工作"

等等的事情發生

大家 都不想與這類人一起做報告 

所以就會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團體

大團體的缺點是  萬一人數太多  要叫其中的某幾個人與其他人一組

會有紛爭

小團體的缺點是

許多少2~3個人的大團體  通常都會拉這種小團體

而手腳慢的小團體   就要吃虧的和全班都不想和他同組的人一起做報告

不管是哪種情況

只要一組當中 有兩個以上不負責任  那麼該組的組長 或是最具有負責心態的人

通常....都是做的要死要活的那個人

如果 好死不死    這個最負責的人   講好聽點是太慈悲了   講難聽點是濫好人

並沒有去追究 或是向老師報告有這種情況發生時...

情況就....不是很妙了

還有一種糟糕的情況是

A和B同組

C和D同組

可是老師說要六個人一組 A和B與C說要同一組

C說沒問題 但C沒有和D說

然而常常與C和D同組的E  自然而然的把C和D納入自己的組別

並且告訴了D  但D也沒有和C說

於是....尷尬的情況就產生了...

C和D到底要與誰同組呢?

以前我就曾發生過這種問題   以致於  現在不管是不是常常再同一組

我都會先知會一聲  確定了才放心

但...........這次 我又被銃康了

一整個  大不爽

因為   有一個人   讓我門系上的幾位老師都對他非常感冒

吼~~~他明明就被當很多科阿!!!怎麼還不快21勒!?!?!?

真是討厭新的21制度    讓那些根本沒來上課  很多科也都被當掉的人拖累班級和系所

真煩     希望這種人可以不要在出現在我面前=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d4no&aid=379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