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懂 恐懼
2010/01/14 04:05:55瀏覽213|回應0|推薦0

不懂

為什麼身為房東的妳

沒有先責怪那些不鎖大門的人

反而怪我這唯一的目擊者

妳不知道我也是會害怕的嗎?

別人的房間被撬開 東西被偷 是我的錯嗎?

我的房間也有被稍微撬過

只是我聽到一個很奇怪的聲音才起來看

對面在施工  如果我警覺性再低一點 我可能也不會爬起來去看

就因為我沒有感到懷疑然後及時打給妳 就是我的錯了嗎?

一個女生 當她剛睡醒時 她會穿著一身的睡衣

在冷冷的天氣裡 走出去看那個奇怪的人往哪裡走嗎?

不懂  我真的不懂

那為什麼不怪妳自己呢?

聽到妳在警局講的讓人發笑的話

"我想說我們離警察局很近阿!你們這邊也有裝監視器阿!所以我才沒裝阿"

很近?真可笑   一條將近100公尺的巷子叫近?

不懂  越來越不懂

覺得委屈  有人能告訴我嗎?

說他在早上被奇怪的聲音吵醒

然後有其他出入複雜的人

加上對面有施工

然後可以馬上察覺不對勁嗎?

如果你可以 我佩服你

但 我不能

至少從沒遇過這等事情的我  沒辦法

你呢?

從中午隱忍到下午的情緒 在接近傍晚的時候爆發

沒人知道其實我也很害怕

怕吵到其他人

只能把自己悶在棉被裡大哭 尖叫

來驅除自己的恐懼

寫到這裡 我還是會忍不住的發抖

一味沉浸在委屈情緒裡的我

直到媽媽問我說 "妳是不是被嚇傻了"

呆愣的我 哽咽了 直到這時  我才驚覺我是真的被小偷嚇到了

為了不讓媽媽擔心  只能裝傻帶過  匆匆的掛電話

沒有人知道   曾與小偷面對面的我

其實很害怕   連我自己也沒發覺  卻讓遠在台中 僅用電話聯絡的媽媽察覺

只是想著說  我有看到他  我可以指認 

每個人 都只顧著自己 卻不曾想過要安慰我

就是我所在的世界

自私的世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d4no&aid=368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