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年,那個人的愛情故事 〔下〕
2006/07/20 15:04:13瀏覽496|回應0|推薦15

        下車後一起走到附近的小吃店打牙祭。正邊吃邊談,貓仔來了。他拿了一瓶啤酒,順理成章的與我倆坐在一起。他一面喝着,一面說今天足球比賽的過程,竟不問我倆為甚麽會在一起,也不像其他同學見到我和你在一起時的訝異。他說到比賽的精采處,總要停一停,喝一口啤酒;你便搖着他的手,央他快點告訴你················。我知道你平常不太喜歡運動的,更少看足球了,不過你知道他喜歡說給你聽的時候,你發亮的眼神,剛巧和他那一副飛揚的神采吻合罷了。

        「唉!貓仔這個人」,他居然一手拿著酒瓶,一手拿雙筷子,與你笑閙着爭麵吃,一邊嘴巴還能說過不停。當他看到老伯他們進來,他很你說聲「拜拜」便迎了上去,要很他們比賽喝啤酒。你笑著告訴我,貓仔他們有過一次喝掉五十瓶的紀錄時,心裏竟有點酸酸的。為甚麽你知道貓仔那麽多,而他卻毫不在意,他憑甚麽可以和你爭吃同一碗麵················,「唉!貓仔這個人!」

        「唉!貓仔這個人!」你竟然學着我嘆息的語氣,唬了我一跳,以為你看出了甚麽。原來我不自覺的嘆息發聲,讓你聽到;你問我為何如此嘆息時,心裏一空、吶吶的說不出話來。帶着一臉的捉狹,你竟笑起來了,我也祇好搖頭苦笑。

        送你返回宿舍的時候,多次想開口邀請你明天出去玩,卻因為剛纔貓仔的事,喘喘的說不出來。到了「男生止步」的門外,祇好跟你說再見了。目送你進去,直到你的背影消失在拐角的地方,我不禁興起一陣淒凉的感覺。似一條蠶在吐絲,把自己死死的縛着,至絲盡乃止,卻不知道在何年何日方可破繭而出,那時的世界恐怕已是另一番景象了。                      〔完〕

▲▲▲                       ▲▲▲                              ▲▲▲

後記:

大人問我:後來呢?我笑笑說:結局倒是喜劇。他們同時考上同一所醫學院,畢業二年後就結婚了。後來生了兩個女兒,我卻沒見過,因為畢業後各散東西,那人一家大小都返僑居地去了。

我祇記得那天我回到宿舍,他拉着我一直說到天亮。當晨曦從窗外攀進來的時候,我陪着他一起流淚。

唉!舊夢不須記。祇是大人為我播了這一首歌:今天你和我天各一方,你有你的生活,我繼續我的忙碌。但是假如有一天,我們真的在路上遇到,我們會點一點頭,互相問好,然後不知再說些甚麽。因為你會發現我已經改變,正如我可能不再認識你,但是,這又有甚麽關係呢?我只是知道在這一剎那,我是那樣的想念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36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