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年、那個人的愛情故事 (上)
2006/07/18 19:10:54瀏覽466|回應0|推薦14

        難得的幾天假期,飯後與大人往書店逛。在這大熱天,太陽伸出炙熱的舌辣辣的、無情的舔著行人的肌膚。書店裏既可以享受冷氣、又可以吸收新知,一舉數得。無意的翻開一本小說---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求的女孩。它也勾起了我某年,那個人的愛情故事。

        ▲▲▲▲        ▲▲▲▲        ▲▲▲▲        ▲▲▲▲        ▲▲▲▲

        已經五千多個日子了,那一天仍常在我腦中縈繞,那怕是一個類似的情景,有時甚至只要是空中滲著的某一種氣味,我便想起你了。畢竟,沒有顏色形狀的事物,未嘗不是尷尬.......

      △△△△△                           △△△△△                            △△△△△

                                    六月X曰           氣候晴           星期六

        昨夜,聽說你病了,心裏一直記掛。想不到在學校餐廳吃早餐的時候,就遇着你。當你大方的、微帶一點點緬覥的問我能否餐後陪你一道去看病的時候,我是多麽的興奮啊!

        不知是否六月的太陽持別的耀眼。等候公車時,陽光爬在你底面龐,你那小小的鼻子的汘珠,像掛著星星似的,一閃一閃;周遭的一切,就像無聲的畫面停在那裡,顯得不真實,而我只看到星星在耀眼的陽光下眨著眼睛....

        公車不斷在路上顛簸着,而我們一直說著笑著。我們究竟談了些甚麽?也許太興奮罷,竟然想不起來了。只記得你說真像在騎馬的時候,我正哼著一首流行曲:願我會駕火箭,帶你到天空去,在太空中兩人往。不錯,就衹有我們兩個。

        看見你捧著一大包藥走出配藥室,我真懷疑你這小小的身軀怎能消化呢?我記得你說過最怕是吃藥,這回真有得你受啊!我想:如果我揑着你那小小的鼻子,你微皺着那黑黑彎彎的眉,勉為其難的一顆一粒的把藥吃下,然後一本正經的說:『啊!真不容易吃下去喲!』當然我並沒有這樣做。我甚至自卑到以為連碰一碰你底小手的資格都沒有。我衹見過貓仔哄你喝咳藥水的時候,他揑着你底鼻子的情景。

        從醫院裏出來,往西門町逛了一圈。走馬看花般一家電影院映入眼簾。怎記了是你說要看電影,還是我提議的,總之購票進場。這回運氣真差,原來是一部不知所云的文藝大悶片。二個不見經傳的主角在絮絮叨叨。而你靜靜的專注着銀幕,我為了表示風度,亦不好表示離場,只好裝著欣賞這大悶片。忽然你輕輕的拉拉我的衣袖,低聲的說你累了,請讓我的肩膀給你作枕.....〔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35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