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年、那個人的愛情故事 (中)
2006/07/19 22:12:52瀏覽446|回應0|推薦10

        我當時說了些甚麽?也許我根本甚麽都沒有說。當你的頭輕枕在我底肩膀的時候,我像一頭栽在雲裏,愰愰彿彿;思緒髣髴給小貓抓亂了的線球,萬緒千頭而又糾纏在一起。我感覺到你的呼吸寧靜而安詳,微微起伏的胸脯,髮際的香氣攢入我的嗅覺,在我底記憶氣味的地方,狠狠的打個烙印。銀幕上的男女主角又不知嘮叨甚麽———真希望他們囉唆下去;囉唆一輩子,讓我那卑微的肩膀是一隻繡枕,你可安睡無憂。你枕在我肩上的那一種溫馨的感覺,就像血液一樣流遍全身。我一動都不敢動,怕驚醒了天使,幸福從身旁溜走,那時再抓也抓不住了。電影終於完了。倘若人生如戲,這一齣戲中戲畢竟是太短了一點。

        再次走在陽光耀眼的街道上,我沒有送你回去的意思,讓你在我的身旁走完了這條長街,走完了人生的道路。耀眼陽光不及你底眼神;熏風醉人更比不上你那微露貝齒的笑讓我沈醉。

        街的盡頭是個公園,我們自然的踱了進去,慢慢的走了一圈。你累了,斜倚在樹旁的石椅上,陽光從樹梢透射進來,斑斑駁駁的照在石椅和你的身上,隨風而動,明明滅滅,依稀你是一個神祗,靜靜的恆古的坐在那裏,聽我說著夢話,裏面有我的家庭、朋友和抱負。我也問你的家庭、抱負,比較起來當然我說的比較多,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從來沒有一個女生願意和我走在一起,只因為我是一個患過小兒痲痺的人,我的右下肢障殘,走起路來的姿勢一柺一枴的,走得快的時候,我幾乎要用跳的。可這又有甚麽關係呢?我知道我擁有一顆善良、體貼和溫柔有愛的心。

        當你笑問是誰讓夕陽沉下去的時候,我驀然驚覺,天邊的雲彩已因為黃昏的關係而變得黯淡了。踏着夜色走在擁擠的人群裏踽踽而行,正好趕上剛進站的公車,坐在最後的一排,默默的不再交談,很像在說:今天都說了。如同兩個陌生的人,偶然同車共坐,心境相遠人相近。司機按喇叭的聲音,車廂裏喧譁的人聲,漸漸的去得很遠很遠。我忽然記起除了今天的早餐以外,我倆滴水未進啊!你也不禁因我的儍氣而莞爾一笑,月兒便笑雲裏冒出來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36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