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之間~
2016/08/22 20:42:17瀏覽366|回應1|推薦12

看了這部戲,家人之間,於我心有戚戚焉。

子女忙著自己的事,對自己的份內工作都非常盡心,卻對父親不尊重,也不願花時間對待。

忙著生活,忙著生存,卻忘了把自己養大的父親。

父親要求一點點尊重,要求一點點關心,子女卻總是做不到。

我是一直跟在老媽身邊,對她要求的事,大部分都履行。

但是,忙碌又有家庭的弟弟,愈來愈與我們疏遠。

有時就比陌生人還不如。

但我也就算了,不把他當成可依靠的人,畢竟,他原本就沒有什麼感情,小時候常和我吵架。

只是他對我媽也是不置可否的樣子,覺得很生氣,但又不能把他怎樣,還是放在禱告中。

他在社會有地位了,翅膀硬了,忘了是我媽把他拉拔大的。

言辭之間多有不尊重。

對我也很冷淡。

我都不曾和他通電話,很久了,好像沒有這個人。

我過我的,他過他的。

他眼裡只有他自己那一家人,我們好像不是家人?

一年只有來家裡三次,連母親的生日都不願慶祝,卻帶他兒子上館子慶生。

我也只能訴訴苦,在這裡,發發牢騷,這輩子,是不會再跟他有關聯了。

以前,他決定結婚時,就跟我說,以後都不管你們了。沒想到,做的這麼絕。

無情。

不過,我媽還是會打電話給他,他們會聊聊,每次,他都說很忙。

我不會跟他說到話。

弟媳也沒有跟我們互動,侄子也沒有。

不知,為何會這樣,我媽常說她沒有教好孩子。

我每天都在看電視和聽廣播,只有媒體和我最親近,偶而鄰居聊兩句,去教會也是點頭之交。

不過,至少我有去教會。

家人之間,沒有親情。

這部戲,道盡了現代社會百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yi&aid=71520882

 回應文章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3 08:05

伊瑟

自己做的問心無愧就好

人在做 天在看 要計較 免找麻煩


三川老人
伊瑟(claudiayi) 於 2016-08-23 20:06 回覆:
也只能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