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桃園看二姨~
2016/07/02 04:26:10瀏覽213|回應0|推薦13

跟四姨約,他們從台東搭台鐵來左營與我們會合,然後搭高鐵去桃園,看已經在安養中心的二姨。

二姨失智,又要洗腎,因為糖尿病日益嚴重,她脾氣不好,都沒有吃藥,所以腎臟壞了。

四姨丈是牧師,很會安慰病人,也有禱告,讓人安心不少。

四姨去問社工,原來我的表妹,二姨的女兒,小婷,每天都來看她媽媽,可是二姨都不知道,問她,都搖頭,好像沒人去關心她,其實有,而且教會的人都會去看她,所以其實並不會寂寞。

我們因為一個在東部,我媽是老三,在高雄,都很遠,看二姨,要千里迢迢。

我們到達桃園高鐵,舅舅開車來接我們。

大老遠的,所以回去時,我們坐接駁車。

中午簡單吃了義大利麵。

就去安養中心,二姨坐在輪椅上,看來憔悴不少,因為今天剛洗腎。

人老了,生病不得已,二姨大我媽三歲,我媽,我,四姨和姨丈都有糖尿病,但有服藥,有控制病情。

老媽膝蓋不太好,走路有時會跛跛,我要扶她。

老媽和二姨見面,老淚縱橫,因為姐妹就屬他們倆最要好,老媽不斷的回憶小時候,那是老媽的人格特質,喜歡講一些瑣事,二姨不記得了,說一句,你作夢。我們都笑了。

其實二姨精神狀態算是不錯,也因為醫療,使得失智狀況不至於太惡化。

我們今天還有健康,就要感謝上帝,哪天也要住院,那就太不好了,希望不要有併發症,好好的活,願上帝祝福我們和我們的親人家屬以及朋友。以馬內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yi&aid=6433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