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上班汪汪叫-總是要好玩的叫
2007/03/22 13:21:30瀏覽1236|回應0|推薦14

從去年後半年開始,人事就像隨著台灣的政治事件一樣,一變再變。

上面會通知你,小姐你明天起要多帶兩本雜誌;隔一段時間,再告訴你:小姐你明天起要多帶一個單位。 

在職場上班久了以後,就會呈現如同婚姻下慣性的女性一般,面對屢次外遇的老公,連抓姦都懶了。

我的神經被訓練得很大條,如果抵抗是有效的,那絕對要抵抗,但若抵抗無效你有不爽,那就註定你要自刎。

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了然以後就能甚少被這些人事搬遷的事情搞得心煩或痛苦。 

底下同事一直來來去去,加強了動盪的氣氛。

而我從基層員工時便清楚知道,上面老板永遠有他的應變之道,少了你這個得力助手,他會痛,但他絕對不會死。

「那我把整個部門帶走呢?」你會問。
少了一部門的人,老闆會很痛很痛,但是還是不會死,除非這老闆是個白痴又沒錢。

所以想要一份工作,又擺明要跟主管老闆做對反抗,那你一定是個白痴。 

我很少在工作上對同事發飆,倒不是想當好人,而是我不覺有嚴重到要讓情緒失控抓狂。

也或許我曾soho過,當過自己事業的老闆,我知道人唯一最甘願的就是幫自己做事。

所以,很多工作的表現很美好,不代表能長長久久,如同感情一樣。

不管選擇怎樣的對象,最終你最多時間相處的還是自己。 

又有同事要離開,充滿雄心壯志的。

這樣很好,因為工作上若不能保有「好玩」的心情,那就是痛苦了。

我想起一個被表揚優秀的同仁講過:因為不專業所以便覺得工作無趣。

是的,先累積自己專業能力,自然能在其中發現樂趣無窮。

而我們總是忽略了最基本最重要的這部份,著眼在表象的那些「興趣」上。 

做一個企劃是很苦命的事,特別又是在媒體。

除了操到死和薪水低以外,沒有啥稱頭的紀錄。

但若你能將專業把玩的精徹,它卻是一種迷死人的時時興奮。

祝福每個即將離開的同事,也祝福每個可能要成為我的工作夥伴的同事。

在每天工作的八小時中,我們依然要繼續汪汪叫得很沸沸揚揚,好嗎?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83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