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聽音樂】子夜二時,你作什麼?
2006/11/24 01:44:15瀏覽1186|回應2|推薦18

站在CD櫃前翻找著這張片子,送進音響裡,關滅了所有燈,打開那一盞小小燈足夠沉澱心情。

一邊收著衣物準備明天南下回家,也許是這些日子的疲憊,也許是你已不在這個城市,所以回家陪陪老爸吃飯聊天成了我迫不急待的念頭。正確一點說應該是我渴望有個讓我依靠的溫暖地方,期盼和爸爸的交流重新給自己更多面對的力量。 

這張片子跟在身邊十年,是當年在電台工作時的珍藏,有我ㄧ直鍾愛的男歌手陳昇的現場原音。這張絕無法外流的片子,有當時美編幫我特別製作的封面,有我自己書寫的歌曲曲目筆跡。

而每回感到無比悲傷卻又無法哭泣的時候,陳昇半喝醉的嗓音總刺激我的淚腺,這曲融合Beatles歌曲yesterday的天衣無縫,卸下我無法言語的心悶。 

早期陳昇原汁原味的抒情歌詞,犀利地讓人無法招架,而經歷十多年的市場考驗,創作者從市場要的芭樂歌中掙扎,勇氣地又走回自我風格呈現者並不多。而陳昇不管在歌詞或者文字寫作能力上,都要超越許多文字工作者。

與眾不同的人孤獨時間多過平凡正常人,承認自己的不同並放棄強迫自己同化的扭曲,需要更多覺醒和堅持。從這首歌中,體會那種深沉的安靜的巨大憂傷,以一種低調簡單的鋼琴伴奏,飄邈得心驚動魄,一如我們逐漸被萃煉的情感,痛哭之後,也不會輕易被發現紅腫的雙眼。 

再聽一次吧,我想用旋律醉倒自己,最好不醒人事。

我的堅強其實只是你的誤解。

子夜二時,你做什麼? 

又一天要結束 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是否想我 也許什麼都沒有
點一根安慰自己的香煙
準備去迎接那種不願告人的心慌

 

午夜二時我凝望著沈默的電話
已經是我不能自主的習慣
仰望著幽暗無語的夜空 回憶著往事
忍受刀割一般的心疼

 

只想告訴你一聲我愛你
我知道這一句話別人曾對你說
雖然來不及對你承諾
I do love you so
朋友告訴我那一夜你曾經哭泣
因為你說你決心離開我
如果我為你帶來的憂傷多過於快樂
我會離開 一個人寂寞
子夜二時我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不再想我 也許身旁有別人
仰望著幽暗無語的夜空
孤獨的走向 那種不願告人的心慌
Yesterday, all my troubles seemed so far away

Now it looks as though they're here to st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Suddenly, I'm not half to man I used to be,
There's a shadow hanging over me.
Oh, yesterday came suddenly.
Why she had to go I don't know she woldn't say.
I said something wrong,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一天將要結束 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也許想我 也許什麼都沒有
點一根安慰自己的香煙 回憶著往事
忍受刀割一般的心疼

 

*************************************

*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557258

 回應文章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音樂值得聆聽
2006/11/24 10:38

呵呵   遇上同好知音  是最令人開心之事
經常我喜歡的歌都非主打首曲  有時候一張專輯中的後面幾首  反到較為真切的傳達創作者或歌手的心情   只是不夠芭樂商業但又不能被割愛的藏在後面曲目中

聽這首歌時  絕對要留盞小燈就好 最好點根菸燻蚊子  然後倒點紅酒或VODKA

感謝你的回應 讓我絕得聽歌不孤單

 


張曦勻Claire
慾望之翼站台
http://blog.udn.com/claire0chang
http://blog.yam.com/claireday
臉書:張曦勻


字字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也是我的愛歌
2006/11/24 04:54
好難得、好難得!
竟然有人知道、記得這歌,像碰到知音,好開心!

在我另一個非關政治的部落格裡,這首曲子是不變的背景音樂,來訪的朋友總說音樂太悲了些,大概是沒細細品味歌詞吧,不然,總該動容。

喜歡這首歌,
這首歌也剛好參與了我一段愛情,
之後,歌詞成為紀錄這段愛情最適當的文字,
現在,純欣賞很棒,回憶跑出來,也無傷大雅,
喜歡的音樂,當然希望與朋友分享!

哎呀呀!碰上同好,話多了些,先告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