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欲望聽音樂--我是一顆秋天的樹
2007/06/22 00:49:53瀏覽1018|回應1|推薦11

濕濕黏黏的雨季,像沾染在心頭糊皺的一團棉絮。

看似輕飄飄,卻一個不經意弄得一身牽絆。

廣播裡那我喜歡的DJ低沉的嗓音,說著這首歌。

演唱人張雨生,那個我還是學生年代的優秀創作歌手。

而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因為那個聲音酷似張雨生的男人。
 

他問我,如果有一天他沒有了那麼好聽的歌聲怎麼辦?

「那就,分手吧。」我這麼回答他。

之後的五年後,他仍然擁有這樣的歌聲,但我們終究各自奔向自己的人生。 
 

第一次,    我才發現原來男人面對不了無法解釋時,選擇的多半是逃避。

原來相愛不一定能長長久久,原來妳以為可以的等待終有一天醒來,突然發現一切似乎都還清。

多年以後,發現原來愛情的本質並不是如何張雨生的高亢歌聲總是讓人亢奮。

多年以後,發現原來愛情的本質就像這首歌中,那悠悠然然、清清淡淡的迴盪心懷 
 

事隔很多年以後,實現夢想唸完醫學院的他,會在颱風天給獨自住在台北的我ㄧ通電話,問我需不需要一箱泡麵。

然後告訴我:其實,當我們每過一天就是離死亡越靠近。 
 

事隔很多年,他逐漸消失在我的生活中,記憶中

我甚至想不起他的面容。

但我仍然記得年少時候可以徹夜抱著吉他唱歌的開朗,依舊記得一個男人讓妳心動的美好。

聽到這首歌,聽到張雨生。

我想起這個相愛過的好聲音的男人。

想起他說的。

是的,既然離死亡越靠近,還需要浪費時間讓每天不快樂嗎?

倒一杯梅酒
聽歌吧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作詞:許常德 / 作曲:陳志遠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稀少的葉片顯得有些孤獨
偶爾燕子會飛到我的肩上用歌聲描述這世界的匆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枯瘦的技幹少有人來停駐
曾有對戀人在我胸膛刻字 我彎不下腰無法看清楚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時時仰望天等待春風吹拂
但是季節不曾為我趕路 我很有耐心不與命運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安安靜靜守著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華我從不羨慕 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圖片選自corbis免版稅圖片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041463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動
2007/07/04 08:44
依舊記得一個男人讓妳心動的美好。但那美好的感覺總是留不住....

是的,既然離死亡越靠近,還需要浪費時間讓每天不快樂嗎? 想要不顧一切的很快樂, 但卻好像不會很快就死掉, 所以, 快樂只能用領津貼的心情一樣, 每個月快樂一次吧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