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傷人?
2008/08/20 15:52:23瀏覽1438|回應1|推薦12

來到上海以後,在台商太太網站上擔任專欄諮詢,聽著大家訴說心情。
過往我們覺得王子與公主結婚,就是故事的美好結局,但現實生活中卻不全然如此,進入生活才是兩人的生命考驗開始。
如果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那不如說結婚是兩人真正的開始。
女人若懷抱童話故事的完美夢想,勢必感到受騙,愛情毀滅,然後再鼓起勇氣輕聲安慰自己:誰的婚姻不是這樣?

然而女性無論已婚未婚,這一生多數是逃不開感情這回事。
未婚的來回溯男友關係,已婚的想知道跟老公到底糾纏了幾生幾世,問我何時才有平反的一天?
見大家愛裏費盡心力,百般掙扎,付出一切,卻換來背叛或欺瞞。
曾也為愛執著過的我,一樣心疼。

東方人對於求助這件事,總覺得很難適應。
向人求助好像表示自己弱了,輸了或者覺得求助專業,顯得自己病了?
其實,都這樣的錯誤觀念,反而成了阻礙自己快點回到快樂的重要因素。
我們總是覺得自己不能弱下來,要堅強,要靠自己力量站起來。那習慣偽裝的美麗面具,怎也不願拿下來。
看著許多傷痕累累的女性,也許是面子問題,也許是種種不能拋開的想法,於是讓負面的情緒像熱鍋上的菜,翻過一次又一次
最後心焦黑了,只剩止不住的眼淚隨身攜帶。
我們既是凡人,當然也有情緒起伏,但我們的身體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就像割傷的傷口會癒合,但當自己沒法完全自動啟動修復開關時,就該交給安全信任的專業人幫自己,身體有急救的關鍵時間,心理也是

幾年前一個好友告訴我:「小克為何你總是為難自己,總得等到奄奄一息瀕死邊緣時候,才願意對外求救?」
經過這些年,我懂了當年朋友話中的善意。
即使單獨的生命很自在,但人生不就是學習與人互動相處的過程?
請求協助,並非示弱,而是對專業的尊重和對周遭人的信任,因為信任別人的真心,於是才能夠把自己交付給別人。
對於家人、朋友,甚至對於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可能真心受到傷害的威脅下,我們還夠信任、夠願意敞開心懷?
因為我們擔心害怕,會不會真心換來再一次絕情?

真正的美麗與自信,是女人對自己的把握和勇氣,是明白自己的能耐裏真誠的微笑。
如果我們逃避了去面對自己,自己都不愛自個了,那麽憑甚麽渴求別人要付出真心愛我們?

個案沒有避諱的告訴我,經歷了婚變,獨自撫養小孩,很是辛苦。有些事似乎過了好幾年,卻始終還在她心裏纏繞。
起初拼命想忘,現在知道只有面對才讓事情真的落幕。
在催眠回溯中,她回到童年,那時脆弱無助都湧上心頭。

她的打開心門不再抵抗,是療癒自己最棒的良藥。
釋放了之後,翌日她線上告訴我,睡了一個好覺,睡得很沉很久。
她說她打了電話告訴遠處的女兒:如果媽媽曾經凶你,那是因為媽媽希望你好,因為我很愛你,希望你能原諒媽媽。

看著她傳來的感想和作法,我很感動也為她高興。
因為她已經懂得把愛傳出去,開始改變等待化為主動,一句真心的問候,讓真情沒有階級身份之分,她的智慧領悟,激發了生命裏美麗的良善。

在她回溯中當她開始認真擁抱自己時,她也開始擁抱她身邊的人。
回溯中童年的不平等對待,她沒有仇恨只有感謝,那樣真心流露的感謝將會一直柔軟她的心。
跟著每位個案一起經歷故事,發現要拉近距離修補關係,沒有任何方便門,只有「真心真情」。

我們常說愛傷人,這年頭詐騙集團比真心的人要多,真真假假是是非非。
擾亂了我們的價值信念,也摧毀對愛所剩的勇氣和力量。
但在每個武裝和面具的當下,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詐騙集團的一份子?

愛並不傷人,但用錯了愛,愛錯了人,傷得卻往往是我們自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147057

 回應文章

前房東太太
偷閒的上午
2008/08/31 11:37

自從當了媽之後

在家使用電腦的機會就大減

因為總要應付突如其來的聲響(女兒發出的任何訊息)

她已經會翻身囉~

現在的她,正和爸爸享受"假日睡到自然醒的幸福"平常我們要上班,8點就送她去保母家,總是從睡夢中被打斷,很不開心呢!

早上進了久未打開的信箱,看見妳的電子報

看著"催眠回朔"覺得很特別

有點像是心理輔導吧~ 但又可以回朔到前世....

這樣,是不是表示...上一輩子是人,這一輩子是人,下一輩子...再當人的機率也很高?

不然怎麼有這麼多"前世"可以回朔呢?

或是說,這輩子修的課業有沒有及格,決定下輩子要不要繼續修?

去年底,我父親因病驟然辭世,當時我懷孕5個月

很傷心,覺得他怎麼會選在這個時候離開我? 很不能接受

我跟我先生說,下輩子我想要當一顆樹

沒有感覺,不用體會生死離別....只是,我並不確定樹到底有沒有"感覺"...

我先生說,那這樣妳雖然可以逃避痛苦,但也無法體會開心的事了...

唉...生命的過程,不就是各種的學習與體會嗎?

很喜歡看妳的文章,感謝上天的安排可以有幸認識妳

讓我偷閒的2小時,可以補充一些心靈的能量

下午我們帶妹妹要去看米勒的畫展...

也祝妳事事順心,上海的冬天溫度比台北低很多

入秋後,早晚溫差大,要多注意身體喔!!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8-09-09 13:29 回覆:

妹妹好幸福,能够跟着妈妈去看米勒的画展 :)

上海的天氣,陰晴不定,一下如秋天冷風颼颼,隔天又是艷陽高照,熱的發昏

我們的大腦像個資料庫,都記得所有事情,只是很多太遙遠也不需要用到,很本能的就束之高閣,常常去開啟運用,對潛意識部份就能更自如的連結上.
前世也是,至於有多少世,或許科學上還沒法去統計歸納,
不過做個案到現在,至今我還沒有遇過有前世故事一模一樣的,不過在催眠回溯中,我倒不建議去強調前世輪迴部份,反而是去藉由自己的那完整故事,看到自己個性的特質當初怎麼處理事情?有怎樣的缺失是我們現在可以改變修正的,少了詭異或者神怪,那或許比較是我想去傳達的催眠回溯的本意,呵呵...

很遺憾聽到你的父親的消息,至親的人離去,相信那樣的疼痛無法言喻,我媽媽離開了快10年,想起她仍然會落淚,只是這些年來也了解她讓我學習到的部份,除了感激仍是感激啊!

人是否一直是人,這就不一定了,也有個案看到前世是個隕石或者動物的.任何東西都有其生命都有感覺的,樹也一樣唷.而且樹能表達情緒的方式沒有人類豐富,所以不要當樹啦,作人有趣些

父親在那個時間點離開,正巧是個生命交替時候,相信這同樣也在傳達給你,更去體會生命的起伏和珍惜擁有,一個至親的離去,一個至親的來臨,是提醒我們更活在當下.
決定放掉了原來工作,開始從事催眠回溯,我告訴我爸,我和自己的爸媽緣分交集好幾世,每世互為不同的關係,以前我遺憾母親離去的早,但現在我知道媽媽不會離開,我們或許會繼續再下一世重逢,彼此相繫的愛是不會消失的.

同樣的,請相信和父親也必然會再有機會重逢,你這生了解也感謝他給你的愛,相信下回再見,你必能回饋他更多的愛,不是嗎?
領悟 學習 執行...這好像才是做人的意義喔 呵呵呵...

開心你喜歡我的文字, 有空常來...
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