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歳末總結心得分享
2012/12/31 22:08:09瀏覽267|回應1|推薦11

歳月如梭101年、就在今晚跨年晚會結束、102年隨者邁入、全台歡欣鼓舞處處都是人潮、探討人一生所需求是什麼?如何透由人與人之間的結合、觀察無始以來、在世俗法的人都注重我愛執的心、無法勇於面對承擔、思己業、思業的造作等流、在這種環境的人心、就無法提升自我心寧的正確追求。

數十年來受師父的感招、努力修學佛法、在清淨無垢的法義、了解業與業道的內涵學習觀功念恩、聽聞隨転修心要、一趟走進內心的佛法、使我逐年增長、提昇了解探討(心識)的層次転變対輪迴的根本因、分別我執、俱生我執能淨除解脫之道、対心法、色法的取捨、一切的無常法在刹那••••剎那都一直在改變、所以自我內心的苦與樂亦是如此、対認知應用在生活上成為一種修行、以符合實際狀況去尋求什麼、是苦苦、壞苦、行苦、的觀待緣起、要知苦、斷集、證滅、修道、作為下手處才是上上策。

                       宗大師云•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

            要時時思惟、不生亦不滅、不常亦不斷、不一亦不異、不來亦不去

                願佛䕶佑明年會更好、祈求國泰民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vicwang&aid=7188543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末總結心靈大清掃
2013/01/01 01:36
祝福我自己和三姊和三姊夫、在新蛇年更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