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路歷程: 小兒子宗澤出生,人生轉變 - 1968年
2011/07/04 06:36:04瀏覽349|回應1|推薦15

開始學習人際關係,敦親睦鄰

松山退伍後,從事南北雜貨,承擔公司業務之責工作。他從此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沉寂一段時間,我們母子也相安無事,過著一段平凡淡泊的過活日子。

人生有機緣,宜把握因緣和合。中都鐵路旁千歲里有間小平房剛好要賣,結果就買下來。當初思維可以省掉租屋的費用,也可以做雜貨店的生意。小平房麻雀雖小,五臟齊全,從此落地生根,辦演做生意的角色。跟一群鄰居結好緣,快樂過著忙碌的生活,忙的時間最多。(57) ,小兒子宗澤出生,運勢漸漸有所改觀。雜貨店經營時間二年之久。

人生的轉折

忽然有一天松山回來,看他愉悅的表情,說有一間食品加工廠的老闆(老王),希望將他的工廠讓渡給予松山經營,條件是: (1)房屋租給予我們原地方經營; (2)他所有的原料,先給予我們當作資金,做多少還多少; (3)業務範圍是全省的生意,前途看好。

松山說,有機緣宜把握,不可錯過。也許是上蒼憐憫給予他創業的大好機會,承擔自己做事業,要跨出一大步的機會,希望我考慮。整夜未眠討論的過程,我建議他如果不想領薪資作人家的職員,是否能開計程車(自由業) 。他說不要看我(貌仔無點),我的志願將來是要做企業的董事長,聽後內心很好笑,有可能嗎?

思惟最後,我們兩位決定以請示佛杯為準,以太子廟,關聖帝廟二間為主軸。結果得到的是上上簽,指示那年的八月,就是松山的本命運轉成功的事業線大好機緣。這種因緣得來不易,從此打造我倆的命運,同心協力打拼事業。就由此因緣更上一層樓,人生變化,一步青雲,事業步步增上順利,終於闖出事業的一扇門。

憶念人生盡心盡力,識人、識己、識進退。生活中,人帶著笑,增進彼此友誼。人唯有體驗了艱苦的境遇,精進的奮發心,穩穩當當的做事。用一名言來形容當初情境,「忙而不亂,累而不疲」,最後終於開花結果。

知母 感恩

今生愛我母為最  眾生愛護亦如是

思此厚恩未能報  憶念母恩求加祈

我倆一生的過程,感恩父母做我倆的後盾。記得我當遇逆境時,希求老母給予請示菩薩照著指示,一步一步的走完事業的旅途,感恩菩薩,感恩老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vicwang&aid=5390806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與知足
2011/07/04 09:45
父母的愛是世上最無私之奉獻
總是不思回報般無怨無悔的付出
做為子女們所受之恩澤是一輩子也回報不完的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威尼斯(Venezia)

三姊(civicwang) 於 2011-07-19 20:31 回覆:
父母與𠒇女是宿生因緣相合‧善緣得善果‧對𠒇女的罣礙永遠‧‧‧‧是如此晚年能見一群𠒇女孝道可以說菩薩給予我最好的‧晚年修學佛法做好人生最好終老的心靈寄托‧感恩謝謝你的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