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能不會愛你之《2012金鐘獎頒獎典禮》後記
2012/10/27 02:18:51瀏覽9266|回應2|推薦5

恭喜《我可能不會愛你》入圍八項得到七項,成為今年金鐘獎大贏家!

 

(圖說:大仁哥&又青姐攜手頒獎) 



雖然失落了剪輯獎,但從『節目行銷獎』、『編劇獎』開始,《我可能不會愛你》一路連得,特別是『編劇獎』正是由此劇主角陳柏霖、林依晨頒給寫出『大仁哥』、『又青姐』的徐譽庭,更玩了一下戲中的『初老』要點作為頒獎引言,這也是被劇迷暱稱為『
Mag編』的徐譽庭,多次入圍金鐘首次得獎,實至名歸。

(PS. Mag編入圍過的劇集有:《光陰的故事》、《赴宴》等)

 

同樣獲獎的該劇女配角林美秀,從林依晨出道作《十八歲的約定》,到《我的億萬麵包》、《我可能不會愛你》,已是第三次飾演林依晨的媽媽,深具母女默契,可惜林美秀在高雄演舞台劇《人間條件5》,沒能親自從『程又青』手中拿到獎座,聽網友說『又青媽』在舞台上謝幕時被告知得獎,我想這也是很難忘的經驗呢!

(PS.期待徐譽庭身兼編、導、製作的新劇《罪美麗》,林美秀也有演出!) 

 

(圖說:《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編劇─徐譽庭) 



接著得獎的『又青姐』林依晨,在生日
(10.29)前夕獲獎是最大驚喜,上台前一起入圍的勁敵六月獻上一吻,戲外也即將邁入30歲的林依晨,戲中演出少女到輕熟女的心理層次,她在得獎時感性說出:『面對初老的年紀,我們的心永遠不老』,這是她繼《惡作劇2吻》後二度封后,兩部戲都是和瞿友寧導演合作,可說是最佳拍檔。

 

曾經分別以單元劇《誰在橋上寫字》、電視電影《我的爸爸是流氓》獲頒金鐘導演的瞿友寧,這次《我可能不會愛你》再度得到戲劇節目導演獎,更肯定了他執導連續劇的細膩功力,暱稱維尼的瞿老師,從大陸電視劇《小時代》劇組中抽空回台,恭喜他得獎,也希望他在改編郭敬明原著《小時代1.0》的風風雨雨中,一切順利!

 


(圖說:《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導演─瞿友寧)



接連看著《我可能不會愛你》同仁得獎,我想坐在台下的陳柏霖既為夥伴開心,亦不無緊張,身為觀眾的我也怕他會成為遺珠,所幸戲裡戲外都是Happy Ending,男女主角『大仁哥』和『又青姐』一起得獎,寫下金鐘新紀錄。想起陳柏霖的首部電影《藍色大門》中曾說:『留下什麼,我們就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那麼我想問:是留下什麼,讓青澀的『張士豪』變成了成熟的『大仁哥』()?其實很肯定陳柏霖在詮釋上的拿捏,()演一個體貼的好人,可能比一個叛逆的壞人更難,恭喜得獎。

 

連獲多獎後,最大獎─戲劇節目獎不意外由《我可能不會愛你》奪得,成為七項金鐘大贏家,相信其他劇集也有支持者,我自己也很欣賞《小孩‧大人》,不論是去年《犀利人妻》的大熱倒灶,或今年《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橫掃金鐘,都一定有人失落,但除了獎項的榮耀,觀眾的支持更是劇組最需要的。

 

 

 (圖說:最佳男女主角:陳柏霖、林依晨)


我喜歡《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原因,是它有別於偶像劇『王子愛上灰姑娘』的老調,生活化的呈現社會上適婚男女的心情,當然現實生活中有富二代愛小資女的『階級戀』,但對大多數人來說,在職場邂逅高富帥的機率,恐怕沒有跟了解自己的平輩朋友發展大。而出自作家『米果』列舉的『初老』症狀被融入劇情裡,更令普羅大眾心有戚戚焉。

《我可能不會愛你》同時也寫出了20世代 VS 30世代的戀愛觀差異,還有李大仁、程又青自私、怯弱的一面,才會躲在『好朋友』的保護傘下十多年,那不也提醒了現代男女珍惜當下?而這部編劇寫完才拍攝、後製完成才上檔的戲,異於台灣時下的趕拍,戲中融入舞台劇的應用,在分割畫面裡同步男女主角的心情,精緻的實現都會男女可遇不可求的成年戀曲。


(圖片來源:瞿導《親愛的奶奶》臉書)

 

相關文章:《2012金鐘獎》戲劇類入圍名單小記 

相關新聞:
得獎評語:首輪投票就過半 「我可能」大贏家
男主角:入行第一金 「大仁哥」陳柏霖顫抖
女主角:林依晨得獎狂喜 被六月偷偷親
《我可能不會愛你》:叫座也能叫好 優質偶像劇突圍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2012金鐘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ema&aid=6986900

 回應文章

DEBRAWANG
請問會重播嗎?
2012/10/29 10:42
請問會重播嗎?
Ocean(cinema) 於 2012-10-30 14:56 回覆:

10/28公視有重播過,之後其他頻道有無重播時段,不太清楚呢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獎理由
2012/10/28 01:49

只是每次的得獎理由不說還好  說了就很欠揍的感覺

上次林得獎  說是因為整部戲很弱  靠著林撐起整部戲

這次得獎  說是因為整體的搭配很平均  所以得獎了

不過兩種狀況林依晨都遇到了  也都得獎

所以到底是.....得獎理由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Ocean(cinema) 於 2012-10-28 15:49 回覆:
怎麼說都是...林依晨厲害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