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日葵
2018/04/10 05:46:57瀏覽1745|回應1|推薦60

4/9/2018

`

向日葵,一聽到她的名字,就讓人有正能量的感覺。向日葵象徵著崇拜、忠誠、和長壽,也被稱為“快樂花”。向日葵最早起源於西元前一千年的美洲,但是現在60%的向日葵都種植在歐洲和俄羅斯。她有許多的種類,從小巧可愛的花種,到比人還要高的植株都不盡相同。


向日葵不只是觀賞用的花朵,葵花籽、葵花油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早期的美洲印地安人,種植玉米、豆類、和南瓜稱為“三姊妹”。後來他們又種植向日葵,將向日葵加進“三姊妹”裡,成為“四姊妹”。


歷史上的藝術家也對向日葵情有獨鍾,喜愛她的獨特魅力,尤其是印象派的畫家,例如莫內。梵谷應該是畫向日葵最多的一位畫家,他較知名的向日葵畫作,有四幅是在1887年在巴黎的畫作,另外七幅花瓶裡的向日葵則是在1888年到1889年之間,在法國南部阿爾勒 Arles 的畫作。

`

印象派畫家莫內 Claude Monet 1880年的作品 The Artist's Garden at Vetheuil, 現在由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美術館收藏。

`

莫內1881年的作品 SunFlowers (claude-monet.com)

`

去年造訪了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 ,可惜的是,裡面不行照相。

`

`

梵谷的向日葵畫作之一1889年一月。(梵谷博物館)

`

梵谷的向日畫作在倫敦國家美術館展出時,美術館將梵谷不同的向日葵畫作放在一起比較。
`

這是由梵谷博物館收藏的 The Painter of Sunflowers,高更 Paul Gauguin 在1888年12月拜訪梵谷時,所畫的梵谷的肖像,畫𥚃梵谷正在畫向日葵。
`

 現在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向日葵都種植在歐洲,這裡是德國的弗萊堡 Freiburg。

`

`

 和美國的印第安人一樣,法國斯特拉斯堡 Strasbourg 人也將向日葵和玉米,南瓜放一起

`

 `

 

帶給人正向溫暖的向日葵,下次見到她 Please, Be Happy!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1426434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0 12:15
最愛梵谷~~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4-11 07:00 回覆:
我也很愛梵谷的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