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燕子要回家
2018/07/10 03:02:18瀏覽2677|回應5|推薦71

7/9/2018

`

每到6、7月時,我們家常常會聽見啾啾叫的聲音。原來是燕子在鄰居家二樓的排水孔築巢,生了一窩的小燕子。每年都會有燕子在這築巢,但是不確定是否是同一對燕子飛回來。

`

`

北美的燕子大多為家燕 (barn swallow),這是最常見普遍品種的燕子,並且分布全世界各大洲。家燕通常會在人類的建築物屋簷下銜泥築巢,根據專家說,一對燕子要來來回回的飛行1200次,才能築一個巢。我們家這對燕子實在太聽明了,在這沒有水的排水孔裡當成窩,既省去銜泥築巢來回1200次忙碌的飛行,又是一個隱密而安全,沒有人打擾的好窩。

`

`

牆邊突出來方方的排水孔就是燕子們的家

`

但是前幾天,卻發生了一隻小燕子的小插曲。我們從外面回來,看見一隻小燕子停在我們車庫前。車庫門打開時,她也不飛走,我們靠近她,她還是原地不動。仔細一看,原來是小燕子,可能是從他們的窩掉下來。

`

`

`

`

小燕子停在車庫旁

`

`

`

我們趕著她想讓她飛回家,沒想到她只能翅膀拍啊拍的,還飛不起來。最後只好把她抱起來,爬著樓梯把她送回家,希望她不要再掉下來了。

`

`

`

`

`

終於團聚了

`

`

家燕每年繁殖兩窩,大多在5月到7月之間,每次約產4-6隻小燕子。雛鳥兩個星期後破殼而出,20天後就能往外飛了。我們這隻小燕子,真是等不急的想要展翅高飛。不急,不急,再過幾天妳就自由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3177514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02:43
動人心弦的援助、團聚與學飛紀錄~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7-12 23:23 回覆:

很難得能那麼近距離的接觸和觀察小燕子,也讓我自己上了一課!

謝謝柔怡到訪,祝平安快樂!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15:02
好感動~ 您跟北京一樣, 都打造了鳥巢~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7-11 07:37 回覆:

這裡的鳥巢和北京的相比,是小巫見大巫!不過今天看見了最後一隻小燕子學飛,四隻通通飛出去了。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10:56
還好妳們撿了,真的看過一隻滿可愛的貓要把小燕子虐殺。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7-11 07:22 回覆:
是啊,幸好碰到小燕子,不然這𥚃晚上可能有狐狸出現,還有一些大鳥,這隻小燕子就嗚呼哀哉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口
2018/07/10 07:25
是什麼口呢?只是好奇。有燕窩嗎?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7-11 07:19 回覆:
那個口是鄰居家二樓小陽台的排水口,因為鄰居很少在使用小陽台,排水孔也沒有水,所以就變成了燕子的窩。至於裡面有沒有燕窩就不得而知了,因為太高了,只能用樓梯把小燕子送上去,看不到裡面。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07:19

好萌的小燕子!

還好碰到好心人救牠回巢,否則若貓狗來了,

恐怕小命不保~~尖叫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7-11 07:14 回覆:
幸好看見這隻小燕子,掉在地上飛不起來,燕子爸媽也無法救她,真是慶幸能碰到小燕子把她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