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臺北燈節
2013/02/24 23:26:05瀏覽544|回應0|推薦9

  今年臺北燈節首次在花博公園舉行,讓沈寂已久的花博公園再現人山人海的人潮,而今天是臺北燈會展開後第一個假日(昨天雖是週六卻要補上班),這樣的人潮跟當年花博公園閉幕前的人氣相去不遠矣。

大同寶寶化身為各種鐵金剛,身旁還有各類大同出品的家電,其中電鍋是許多人最愛的家電產品吧。


下午拍攝


下午拍攝


入夜拍攝


傍晚拍攝

點點自己撐上去說要拍照

八仙過海

九龍

這是今年臺北燈會的環保主燈蛇斑斑,使用一萬六千多個塑膠瓶裝入LED燈排列而成的大型燈座,眼睛還會動喔。


  遠東的諾亞方舟本來計畫於花博結束後拆除,後來保留下來,這次燈會也成為一個展區,而那寶特瓶外牆大有玄機,跟花博時期一樣可以播放動態影片,不過這次改成跟臺北燈會相關的影片,也是一大亮點。

  爭艷館內充滿廟會氣氛,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這使用氣球製作出來的拱門跟財神爺。

  爭艷館外廣場放了許多聖誕節留下的佈景,還在原本七道彩虹的位置宣傳2016年要主辦的設計展。

  比較可惜的是原本圓山園區的美食區,這裡的店家都是空的,不過看起來似乎有重新裝潢過,不知道將來會做甚麼用途呢。

西安庭院裡的財神爺

  本來想稍微逛逛圓山公園花海區的各種主題燈,人山人海的盛況讓我們知難而退,只拍了一張由首爾提共的主題燈就轉移陣地。

  橫跨圓山跟美術館公園的天橋也佈置得非常閃亮,今天剛好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那又圓又亮的月亮好顯目。

  很多人站在橋上拍攝,我猜他們拍攝的主題也跟我差不多,不過設備卻差很多,我拿手機拍,有不少人拿數位相機、單眼、平板、筆電,只為捕捉這燈會的盛況。

  當年花博留下來的景色被這些繽紛的飾品裝飾得別有一番風味。

  還記得這個用竹編的場景嗎,被小燈裝飾得很詩情畫意。

  英雄聯盟的主題花燈頗吸引人,而且還有對話框的呈現,雖然我沒有在玩,卻覺得很有意思。

這就是遊客過馬路的盛況,好在有警察指揮交通,適時阻擋人或車穿越。

  回家的路本來該是搭乘捷運最快,不過我猜想圓山捷運站應該擠滿了進出的人,於是決定從圓山走回雙連,這不過兩個捷運站的距離,沿路還有線型公園,沒想到這一路也是很多人,我想應該是因為那美麗的燈海吧,不時還有穿插幾個主題燈,吸引不少人駐足拍攝留念。

  這個主題燈吸引不少人,我很喜歡這主題燈,把氣氛營照得不錯。

  今天白天刻意稍微晃了一下,晚上又再次擠進去看了一小圈,滿滿的人潮進退兩難,不過這是好現象呀,若是燈會冷清應該會被議員批說浪費錢,看到有來自澳門、日本、南韓、南投等非臺北地區的燈,臺北燈會不愧為在天龍國,當然還有大半部分沒有逛到,若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多擠幾次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733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