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我的書籤
2008/08/27 17:45:40瀏覽933|回應0|推薦8


  這是校刊的收集品專欄,各式各樣的書籤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收藏品,本來想寫娃娃,但因為沒有特定主題,所以後來還是選擇書籤。喜歡閱讀的大家,曾留意過那一張張小小的書籤嗎?仔細看看上面的字,說不定就是你的心情唷^ˇ^

*      *      *      *      *

  翻著碧綠的收集冊,從什麼時候開始收集的呢?早已不記得了。從小喜歡閱讀的我,有著各式各樣的書籤,對我來說,每個書籤,代表著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故事。

  
我喜歡依故事的感覺,搭配不同的書卡,不知不覺間,擁有的書籤愈來愈多,直到後來,似乎已經偏離初衷,而是專門買書卡了!令我意外的,原來媽媽以前也喜歡書籤,手上這本收集冊,正是從媽媽手上接收過來的!

  
從媽媽給我的收集冊中,我發覺以前的書籤跟現在的不同,但哪裡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可能是風格吧,有著很不一樣的感覺。

  
看著媽媽收集的書籤,有風景照搭配唐詩的、西洋娃娃配祝福的,還有瓊瑤般寫著小語的,每一種都跟現在的書卡不一樣,但不管是哪種,都透露著祝福的意念,雖然現在是在我手中,但我可以感覺到,當時媽媽珍藏書卡的心情。

  
還記得,小學時有位同學要轉學了,她是我分班後第一個認識的同學,經過幾次分組活動和聊天,我們倆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感情好的像姊妹似的。在知道她必須轉學的消息後,想當然,依依不捨的感覺是有的,但搬家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事。

  印象很深刻的,她在走之前給了我張書卡,背面寫著:「人生中都有幾位知己,雖然往後不能在一起,但在我心中總是有你這位朋友……」,那時,我早已說不出話,朋友對我來說,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即使當時年紀還小,但對那時的我而言,朋友已是那時的生活重心。

  
那張書卡,陪伴我渡過小學和國中的歲月,我知道,時間不會是距離,友誼,也不會被距離割開,因為有這張書籤,她依然就像在我身邊一樣。

  
後來,我也習慣以書籤當卡片送給朋友,不管是書籤上的字或是適合的圖案,都可能成為我贈送朋友的原因,即使不是送人,可能也會因為喜愛而買下來。

  
記得有次逛書局,只因為某系列的書籤剛好印著我很喜歡的花草,簡單的設計加上浪漫的小圖,讓我衝動地將所有書籤都買了下來!有次甚至只是因為上面印的一句話:「我最關心的人一直是你,無論在什麼地方、任何時候,我依然深深祝福…」就讓我心甘情願地打開荷包,歡天喜地將書卡帶回家!

  
升上高中後,能閱讀課外書籍的時間減少了,即使喜歡閱讀的心情依然不變,但課業的壓力讓我不得不放下課外書,不過就算是這樣,在逛書局時,還是會忍不住地挑選幾張喜歡的書籤;在情緒低落時,翻著自己珍藏的書卡,看著那些祝福,好似壞心情也被一併帶走了!

  
我想,我會繼續閱讀下去,在每一個閱讀的當下,用書籤紀錄自己最真切的心情,不管是喜悅或者悲傷,甚至是大笑或者哭泣,都有每一種寫著我心情的書卡,陪我走過遨遊書屋的,每一個異想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16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