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一新生活!
2007/09/08 12:25:26瀏覽997|回應1|推薦2
呼!過了第一個禮拜的高中生活

說真的,高中真的不一樣

有種很累、但很充實的感覺!!


現在我除了每天上學外

每天二、三、五要補英文跟數學

很多人說:「這樣妳不就不能玩了?」

呵呵!老實說,上高中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玩"

因為……我一直記著一句話

「高一得先打好基礎,現在升學率很高,

但重點不是考大學,而是如何考好大學!」


或許在看到其他人為了各種活動瘋時

心裡多少會覺得「我真的需要這麼拚嗎?」

但這只是一瞬間的想法

一個「人家有實力玩,你沒實力,就得努力!」

的聲音馬上打敗了我,開學到現在雖然才一個禮拜

但我能感受到北市跟縣市學生的差別

在開學考之後,我知道自己得更加把勁

尤其在英文及國文老師說:

「你們班的開學考在全年級是最好的!」的時候……


認清了自己該做的事,我很慶幸一點

我還能繼續寫作!

在高中五花八門的社團裡,我選了「校刊社」

繼續我寫作的夢想!

(雖然有點遺憾,因為本來要繼續學吉他的,但現在…得看我有沒有辦法應付了!)

昨天的社團迎新,校刊社的人雖然不是很多

但我知道裡面的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執著的而努力

尤其是指導老師,他甚至放棄了他自己的帶班

將這個社團看的比一個班級重要!

我相信,這一年來,我可以學到很多

也肯定,我終於能有一本,屬於自己和大家努力的結晶了!


話說回來,前幾個禮拜有個邱學長打電話給我

原來他是剛畢業的學長,打來關心學弟妹

本來覺得:「這學長人很好,但是不是熱心過頭了?」

沒想到昨天,他到學校來了,我一剛開始還不知道他就是那個學長說

後來大家開心的聊天,我才知道,他的記憶力過人

登記分發三百多個學生裡,他都打過電話了!

而且誰的名子有印象沒印象都記得~小妹佩服佩服!

而聊天的內容中,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因為他高一高二時,總共跨了5.6個社團(我們這屆不能跨團= =)

在那麼多的社團當中,還參加了校隊──合唱團

也是他最熱衷的!他笑說他為了合唱團,請了兩百多天的公假呢!

厲害的就在這裡,在他高一二這麼"瘋"時

他高三居然能捨下一切,專心拚大學

師大成大嘉大都上了!!!後來他決定讀嘉大的獸醫系

今天就要南下了!真的很佩服他,能玩又能讀!

希望有天,我也能這樣,同時為了學業及夢想努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217965

 回應文章

嘉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8 12:40
高中一開始很忙很忙的
庭楓(cindy9331) 於 2007-09-09 15:26 回覆:

呵呵~是啊!!

彼此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