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下句點
2010/06/05 20:02:50瀏覽1219|回應5|推薦28

第10屆的我們

  不真實的夜晚,在6/3結束了,一切的一切,離開的如此突然,時間的腳步不曾停下,我們卻不捨回頭望的眼光,似乎再凝視久一點,一切就會重頭……

  高一進大直的懵懵懂懂,一切在新鮮下展開,忙碌於校刊與合唱間,一轉眼就這樣邁入二年級。從201到301,大家一起走過許多美好的回憶,有歡笑有淚水,有爭執有難過,歷歷在目似乎就在昨天發生,卻又感覺已好遠好遠。

  這個學校,給了我太多太多的回憶,使得畢業的夜晚之後,不捨之情的後勁依然依舊持續發酵。我不會忘記高一的校外教學、高二的畢業旅行、高三的革命情感,還有我愛的所有同學所有老師和所有人。

  以往總將文章打得好長好長,這篇卻怎麼也無法敲出我想說的感激與感動,我想,一同經歷的你們,會懂吧!

  這個類別,今天,要畫下句點了。

For第十屆畢聯

  放榜後的倉卒成軍,一切對我來說是如此新奇與有趣。參加資訊組算是發揮所長,興致勃勃的想為畢典做些什麼,卻在面對名單時心中愣了一下,說是自負也好說我雞婆也罷,攬下資訊組長的頭銜開始一連串忙碌的生活,其實我很害怕,人數過少與原本不屬於我的重擔落在我頭上,既然是自願說什麼也得撐下來,於是在不服輸與倔強的驅使下,我必須堅持到底。

  第一次開會和組員見面,人霈、映辰、存雅、緯東、傳宇、耀倫,有些認識有些卻是新同學,剛認識我很緊張,就怕這組長給大家的印象不好之後合作會有條艱辛的路,但我真的十分感激,因為挺我到底的,反而是新朋友傳宇耀倫和一位原本認識卻不熟的緯東。

  第一個星期兩兩一組進度超快,老師們的影片著手拍攝高效率,一切進展卻在第二個星期出現大轉折,學校為求創新的結果使我們一切得從零開始,做白工不打緊,我只怕組員們失去信心。第一次和主席群與各組長開會,主席群方儒維真小白、活動組長小龜、總務組長大頭和美工組長琬璇,和大家都是初次認識但我們目標卻一致,為的就是希望讓大家有個完美的畢典。

  工作確定開始一系列的拍攝工作,人數已少的我們,兩人出走一人隱形,剩下四人小組撐起大局,老實說我心裡很手足無措卻怎麼也不肯示弱,很感謝傳宇耀倫和緯東的不離不棄與全心付出,沒有你們的拍攝,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開場影片開始動工,馬戲團的主題讓各處室主任成了授課老師,每一項道具和劇本都讓我十分頭痛,感謝阿常的台詞讓我們省事很多。第一項艱難的任務便是校長的高空繩索,在此感謝方儒小龜宗駿和所有幫忙場佈的同學,拔河繩架在兩棟樓的高空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們卻做到了。

  幼稚園玩的大型塑膠球和單輪車這兩樣道具主任幫我們解決了一大難題,學務處教務處兩項任務也順利結束,感謝宗駿小龜昱棋當臨演;教官的飛鏢一箭穿心,謝謝昊穎當蘋果下的麻豆,表情經典堪稱一絕!單輪車上的耀倫好帥,拍攝那天真的辛苦了,烈日當頭手還磨出水泡,身為組長我其實很不忍心。

  時間悄悄地快速溜走,幫國中生拍攝班級影片是忙碌的一天,四人小組分成兩組人馬將十個班在一天之中拍攝完畢,感謝宗駿的跨組相挺!飲料是對組員們的小小心意,大家真的辛苦了!

  最後一個禮拜,是後製的趕工時間,開場影片、校長影片、師長影片還有零零總總的大小事都要處理完畢,感謝資訊社的大力幫忙,國中的部分都靠你們才能順利完工。最後這個階段我要感謝緯東,因為所有打雜跑腿的工作都由你負責,讓我能專心在後製上面,真是謝謝了!

  畢典的這個禮拜,一次次的總綵開跑,場控音控讓我膽顫心驚,各組串場、表演的配合,若我出槌整場就毀了,不斷和資訊社支援的學妹鈺涵反覆演練影片音效的播放程序,兩台電腦和現場畫面的切換,都靠鈺涵的幫忙,那天典禮才能如此順利。

  在我們馬不停蹄的忙碌下,美工組已完成超華麗的場地佈置,可愛的馬和小丑和背板,每一樣都讓人驚豔,維真琬璇真的好厲害,可惜才剛跟你們認識,畢聯已接近尾聲,其實我好想和你們變熟:P其他美工組的各位:娃娃、汶汶、大不點、昊穎、涓涓、大米……大家辛苦囉!

  典禮當天,上午國中畢典順利結束,心中大石放下三分之一,因為晚上才是重頭戲。這時難過突然排山倒海而來,我無法和班上同學一同走花圈一起進典禮會場,這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是我這次畢典唯一的遺憾,因為場控的工作,我無法在班上的位置和大家一起參與畢業典禮,那時我真的好難過,眼眶瞬間就紅了……

  即使難過,我還是得收拾心情,因為接下來的工作不容我分心。開場舞超精采,還有熱音熱舞都嗨翻全場,串場表演的各位:空中飛人、小丑、訓獸師、魔術師還有弄蛇人,你們真的超棒!!不好意思訓獸師的音效我還是點錯了:(

  各班的班級影片也是大家難忘的回憶,還有勝娥催淚的You raise me up,典禮的最後我的眼淚已潰堤,和畢聯的大家站在台上唱畢業歌微笑的理由,眼睛已經迷茫地看不清,這一個月辛苦的成果,在今日畫下句點了,這一切是如此的不真實……

  在這裡我要謝謝主席方儒小餅,四個組別你都得兼顧,看到你放棄五天四夜的日本行就為了畢聯,讓我即使再累也要咬牙撐下去,這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你的語重心長和真心鼓勵,若沒有你或許我們依然是一盤散沙,若沒有你典禮真的無法成功。

  不知不覺這篇愈打愈長了,三年的生活或許因為常常紀錄,因此最後反而不知該打什麼,然而畢聯的一切,就濃縮在這篇當中了。第十屆畢聯的大家,我好愛你們,雖然相見恨晚,但我們會繼續保持聯絡,是吧ˊˇ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4100296

 回應文章

香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11 14:02

庭楓,畢業快樂唷!

也祝你在大學生活更多采多姿!

我不太會講話 > <

要天天開心唷!XD  

                                   香菇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6-13 23:26 回覆:
謝謝香菇唷˙ˇ˙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

也祝你天天開心:D!!

°◆愛〃米奇米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6/09 18:15

庭楓姐

          畢業快樂

          祝你有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6-13 23:24 回覆:
謝謝你唷˙ˇ˙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

相信你們未來也會有很美好的校園生活:)

BigMa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畢業快樂~~
2010/06/08 22:28

希望上大學以後不是「痛苦」的開始 ~~


本部落格榮獲「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教育應用類初選入圍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6-13 23:22 回覆:
謝謝大麥克前輩˙ˇ˙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

我相信大學生活會更多采多姿的:D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10/06/07 00:24

每個過程都努力走過

將來都是自己的珍貴回憶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6-13 23:21 回覆:
謝謝小小老師唷˙ˇ˙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

這些回憶我相信會陪我們很久很久!!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采
2010/06/06 09:37

畫下句點時

正代表辛苦收穫時

這一次美好的回憶

是所有付出的同學所締造

為你們成功的畢典喝采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6-13 23:20 回覆:
謝謝隨寫人老師˙ˇ˙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

這次美好的回憶

為高中生活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們也因畢聯會而搭起友誼的橋樑: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