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運?
2006/02/17 15:56:34瀏覽210|回應0|推薦7

Tina是我在前公司的好同事,我們先後離開了公司,但一直都有保持聯繫,不過她沒有我那麼幸運,我離開前公司到現在也已經近三年了,我一直待在目前的公司,雖然只是小公司,但也算穩定。她前前後後也換了幾家公司,但是一直遇到不好的老闆,後來離職後,因為家中事物繁多,拖久了要找工作的時間,就索性不上班了,每次談話都看到她對於找工作一事意興闌珊,就忍不住要唸她兩句,可她總有一堆理由:帶小孩、陪爸媽看病、幫誰辦什麼...我認為她老是在找藉口不去上班,甚至連算命的說,她今年工作運不好,也以這當理由。

我想說的是,如果當一個人連最基本的溫飽都達不到的時候,誰還會因為工作運不好而不去上班,或許她覺得靠她老公賺錢,她自己不亂花錢,日子依然能過,但她也有一個兒子,難道她不會好好想說要多存一點錢,將來小孩上學,在教育上也是需要不少的支出呢!在這當中我也幫她介紹了工作,她表現也不積極,做朋友的能幫就只能幫到這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18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