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醜建築 EMP Museum(Experience Music Project)體驗音樂博物館/已改名為 MoPOP(流行文化博物館)
2013/05/21 02:19:27瀏覽4037|回應1|推薦15

 

有人形容 EMP 是「痔瘡。」

EMP 這座奇形怪狀的建築,有一條建於 1962 年的單軌電車道穿透,更讓人覺得「痔瘡」的形容,真是傳神。

還有人形容 EMP 是:

「失敗的開心手術。」

「宰殺過的母牛。」

「摔爛的垃圾桶。」

「飛機失事殘骸。」

「一個從海裡爬出來,翻肚,然後死亡的東西。」

EMP Museum 全名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Museum(體驗音樂博物館),是微軟創辦人之一 Paul Allen 出錢,由大名鼎鼎的建築師 Frank Gehry 設計,於 2000 年興建完成。

Frank Gehry 蓋了一座像是外星人堡壘的 Guggenheim Museum Bilbao 在西班牙畢爾包,卻蓋了一座怪物在西雅圖。

EMP 是各大、小媒體醜建築排行榜上的常客,難然不能像北韓的柳京飯店,每每名列前茅,但也是夠難堪的了。

至於 EMP 內的展覽,因為 EMP 體形龐大,老是讓人覺得填不滿、不夠豐富。若不是吉他迷或 Jimi Hendrix 迷,去那裡面真的不知要幹嘛。

在 EMP 旁,已經矗立 50 多年的西雅圖地標 Space Needle(太空針),看起來還依然美麗、頗具現代感。可惜的是,Space Needle 永遠甩不掉她腳邊那坨 EMP。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Experience_Music_Project#Architecture
http://www.thestranger.com/seattle/Content?oid=1848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7650953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2 00:14
好有趣喔! 真的非常醜,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