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甜圈 吉拉迪的重傷害
2008/10/12 13:50:25瀏覽609|回應0|推薦0

真的還蠻好吃的Dunkin Donuts 

       
某些工作類型,做個一週(頂多一個月) 大概就可以一窺全貌.
我想大多數所謂「高科技」的工作可能就是如此。

說起來殘酷:
前輩因為股價.名氣等外在的東西,沒有勇氣做決定.
而新人沒有包袱,但外面的選擇也變少了.

在台積電的人想出來,而外面的人卻擠著進去.(現在可能沒那麼擠了)

想到在面版一哥工作時,112書卷獎的EE碩士,待不到一週就閃,
留下:調GAMMA不需要用到我!(雖然偏頗了點,不過祝福他)

工作和唸書是不一樣的, 司機.清潔人等員也是工作,錢還不少!

「會不會做?」
「能不能做?」
「工作有不有趣?」
「能不能在工作中自我成長?」...主要是求職者的問題,
老闆會不會「真心」的關心這些問題,看他們的良心!

以上是我在PTT上的發言,
真的很心虛,因為平心而論:我在職場上的「成就」算是很平凡的!

我想說的是:「工作」是要花一輩子去摸索學習的,除了外在的典章制度外,應該有個真正的「老闆」必須要被滿足。

至於,那個「老闆」是誰?因人而異吧!

以下摘文是今天中時電子報的文章,令我頗有感觸的新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甜甜圈 吉拉迪的重傷害
2008/10/12 中視駐紐約特派員龔邦華

球季期間有一次採訪穆西納時,看見剛到球場的張伯倫遞給穆帥一個小紙袋,一看就知是Dunkin Donuts(甜甜圈)。我說:「可是還沒到15勝呀!」(吉拉迪答應穆帥15勝會讓甜甜圈回鍋)穆帥馬上笑著說:「我有私人快遞。」

後來我找張伯倫聊天:「不錯嘛, 你還會幫穆帥買甜甜圈。」他馬上糗我:「妳不知道嗎?我現在是Dunkin Donusts的代言人。」我說:「對喔,前兩天才剛拍完廣告不是嗎?所以你去拿就好,根本不用花錢囉?」他點點頭。

後面來了個小弟,端著一大盒甜甜圈;張伯倫說:「放進冰箱裡吧。」然後往後面瞄一下說:「妳知道嘛,吉拉迪不准,所以要用偷運的。」

被吉拉迪禁的不只甜甜圈,還有薯條、巧克力、冰淇淋等高熱量甜食,偏偏一點都不胖或過重的穆帥是甜食主義者。剛開始心理不爽也不便怎樣,後來越投越好,乾脆用戰績和吉拉迪交換心愛的甜食。

從小地方可以看一個人,吉拉迪嚴禁高卡路里食物無可厚非,但這些球員不是小孩子,用這種方式去管理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陽奉陰違。穆帥不用說,不提供不代表不吃;連張伯倫這位大聯盟資歷才2年的新進球員都趁吉拉迪不注意,把甜甜圈給偷渡進來,光這個動作就知道球員服不服氣了。

這種管理方式叫Micromanagement,講白點就是大小事一把抓,什麼都要管。吉拉迪喜愛控管的還包括對媒體,他不像托瑞開誠布公,尤其當球員受傷時。我曾目賭紐約郵報專欄作家公開罵吉拉迪說謊以外,另一位資深記者跟我談到王建民受傷時也抱怨:「記不記得, 一開始他(吉拉迪)不是說王9月1號可以上場嗎?結果呢?」接著搖搖頭說:「問他還不如去問球員比較準呢。」

某種程度來說,注重數據講究戰術的吉拉迪調兵遣將比托瑞靈活,光是打線就不知換了多少次。但也有球員不喜歡被調來調去,托瑞比較一成不變的方式固然招來批評,但對某些球員卻有安定作用。

吉拉迪帶洋基前只帶了1年馬林魚隊,且大多是年輕球員,全隊薪水加起來在大聯盟敬陪末座。要那些剛從小聯盟上來的球員不吃這個不吃那個,或今天第3棒明天第6棒一點問題也沒有。但用相同方式來帶洋基這個超級明星隊,就有可能口服心不服。

今年因太多傷兵、又是吉拉迪的第1年,不管洋基高層或媒體都給吉拉迪一個Free Pass。明年如果洋基沒打進季後賽,媒體不會太手軟,吉拉迪的教頭寶座也恐不保。

明年穆帥會不會回來還不知,但他今年公開和教頭唱反調或許可給吉拉迪一點警惕。帶兵還是要帶心,不然這些坐穩肥約的大牌球員連心愛的甜食都沒得吃,為什麼要甘心替你賣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246&aid=2292328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9 23:35 【ChaoHsien 的部落格】 MLB洋基承認復健出錯 但王續留牛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