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自助旅行之十八─彌補心中遺憾的[明信片]
2005/10/17 19:27:32瀏覽2388|回應3|推薦6

      在這次的法國之旅,如同以往的,我也寄了幾張的明信片回台灣。其中有幾張還流落到曼谷去。Taiwan,ROC跟Thailand差那麼多還寄到曼谷去。真有點不可思議。

      這次的幾張明信片,都是自己沒有辦法照到的景色,有的是夜景、有的是季節沒配合。給自己過過乾癮。

      另外買郵票也發生一件糗事。在尼姆的郵局,我先買了三張的郵票。買三張郵票很容易,用三根手指頭比就好了。後來我想要再買十張,很自然的兩手的食指交叉,比個十字架。只是對方一直不知道我要買幾張,跟他盧的半天,女友才跑來用法文講要十張。我一直覺得我比十,為什麼對方不知道呢?原來那是中國字的「十」,法國人哪知道啊?他應該以為我不要買,比了一個「X」吧!好吧,我承認這是一個很冷的笑話!

1.梵谷的亞爾,原本規劃一天,但是因為沒有訂到夜宿的火車,只好花一天做城市移動,犧牲了亞爾。

亞爾的梵谷黃色咖啡館

2.嘉德水道橋的夜景,這邊的夜景燈光秀應該很漂亮吧!但是時間太晚,沒辦法欣賞到。

夜晚的嘉德水道橋

3.原本以為沒有機會看到葡萄園,買了這張安慰自己,沒想到隔天貼心的女友陪我騎了幾公里的腳踏車去看葡萄園。

酒鄉亞爾薩斯

4.史特拉斯堡的鸛鳥(送子鳥)。後來在一個小酒莊中有見到,而且真的築巢在塔樓上。

亞爾薩斯的鸛鳥

5.送子鳥,漫畫造型篇。

亞爾薩斯送子鳥

6.這是在史特拉斯堡的現代美術館買的明信片,猴子畫人。

史特拉斯堡現代美術館中買的明信片

7.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冬天的史特拉斯堡應該很漂亮吧!

聖誕夜的史特拉斯堡

8.這是羅亞爾河流域的謝維尼堡,這城堡還維持著打獵的傳統,成群的獵狗,也是一大特點。

榭維尼堡

9.羅丹美術館中的明信片,這邊沒有買沉思者,買這張比較特別的雕塑。

羅丹美術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min&aid=70778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我也會耶
2005/10/26 17:09

有時候因為行程沒辦法到的地方,就會想買下來做紀念.
有時候因為館內禁止拍攝的原因,也會想買下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
2005/10/22 22:45
以前出國也愛買明信片,可是每次回到家就供起來了。現在都自己拍,明信片的錢就省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幫你把亞爾補上
2005/10/20 22:45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aples&f_ART_ID=77054

這是吾友傻不琳娜的文,可以幫你把亞爾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