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unmin的北海道自転車之旅-DAY 1 (7月3日)台北→新千歲→帶廣→十勝川
2009/10/01 12:37:50瀏覽3217|回應0|推薦3

     這次的北海道之旅,是我第六次出國,第二次到日本,第二次自助旅行,第一次單車之旅。對於事先行李的打包,由於七月2日黃主任已經先到我家將我的單車搬到他家打包了,我的隨身行李反而只有剩下一個黑色的攝影背包。對我來說,這次的旅行格外的輕鬆,反正照我以前的一慣風格─錢、護照、相機有帶就好,其他的東西有缺當地再買。

    清晨四點半,手機的聲音響起,原來是黃主任的morning call,也還好有這通電話,才得以讓我趕快起床,搭著小黃到中港轉運站,到中港轉運站還不到五點。整個轉運站沒有幾個旅客,黃主任也還沒有到,我看了看轉運站的早餐,轉頭前往附近的全家。買完早餐,黃主任也剛好到了。

      買完車票,轉運站的小姐才在跟我們講說我們的行李太大,可能會放不下,希望我們有坐下一班或是去搭別家公司的心理準備。我咧,我們的票可是比別人還要早買咧,為什麼要我們去搭別班車?還好最後我們的腳踏車還是可以上車,不然真的準備要去搭其他家了。似乎我們的行李將會是我們將來擔心的重點。


兩大箱的腳踏車...

      不過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我們到了機場,遇到了第一個狀況是黃主任隨身行李帶了一支「羅辣麻」。他說因為我準備了旗杆,所以他臨時把跟隨他多年的「羅辣麻」帶出來了,準備鎖旗桿。當然「羅辣麻」就這樣的留在桃園機場的透明壓克力箱了。


黃主任去填寫基本資料了,將來他應該是桃園機場登記有案的恐怖份子了。


就這樣跟隨他多年的「羅辣麻」就準備靜靜的躺在箱子裡。


揮別了「羅辣麻」,黃主任還是堅強的提起行李。繼續他的旅程。


機場的佈置還蠻有台灣味的。只是不知道啥時台灣的機場可以跟曼谷或是香港一樣,有比較多的免稅店可以逛。


出國一定要拍張飛機的,這架飛機將要帶著我飛向藍天,迎向北海道。



當然機上的餐點也要貼出來,浪費一下網路空間...


飛機順利的到達新千歲機場,先經過查驗護照的手續,再去領行李,然後通過安檢。也因此當我們到領行李的地方,一個美麗的小姐已經在我們的箱子旁等候我們了。我們拿出我們的行李條,認領我們的行李,她問我們回程日期,要去哪邊?我則是用筆寫「帶広」兩個字,誰叫我不會日文也沒有事先查「帶広」的英文呢?她還很熱心的問我們需不需要剪刀。我們當然說「YES!


黃主任帶著李行要通過安檢了。


我們很乖的要去機場外面準備拆箱子組裝。不要在機場大廳影響到別人。

沒有想到我們被熱心的地勤小姐叫了進去,拿出剪刀幫我們剪開束帶。真是太感動了!日本人的服務真的是「就甘心」!



當然要跟美麗的小姐拍張合照了。

對於小折我自己其實都沒有拆過也沒有組裝過,在上飛機前只曉得要把氣放掉,然後就請黃主任幫忙塞進箱子中打包。所以從箱子拿出來組裝的過程,當然讓黃主任很辛苦了。


連打氣都不太行的我...組裝到一半的時候已經是滿頭大汗了。


看黃主任打氣,氣定神閒,輕鬆愉快。


除了將腳踏車從箱子中組裝好,還得將腳踏車用攜行袋打包,這樣才方便我們等一下坐JR到帶廣。組裝好的時候,原本熱鬧的大廳已經剩下工作人員了。


至於紙箱,問過當地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指著一旁的垃圾桶,我們就把紙箱放在垃圾桶旁邊了,至於回程的時候就完全靠攜車袋保護了。


新千歲的JR入口。


兩個大大的黑色包包就這樣佔據了車廂中間的走道,幸好這只是新千歲到南千歲,不然要這樣站兩個小時也蠻累的。


到南千歲要在轉車搭往釧路的火車前往帶広,事後回想應該直接搭到釧路的...


乾淨的火車車廂。


有趣的LED面板,顯示著火車剛經過新夕張...


照片中的兩棟大樓是很有名的Tomamu度假村,冬天是著名的滑雪勝地,尤其附近有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


大約是兩個小時的車程,178公里的距離,卻要日幣5390円,大概要台幣1800元。但是如果要騎腳踏車的話,要花上兩天。花錢買時間還是值得的。


這個老先生熱心的跟黃主任推薦北海道的夏季旅遊熱門景點,於是乎我們的行程路線從這一刻就有了新的變化了,就是要先去老先生說的「覽麻萬(NO.1)」、「覽麻兔(NO.2)」、「覽麻淑利(NO.3)」。反正自助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變更行程,尤其歐里桑推薦的是海邊行程,對於不想騎山路的我可是一大福音。


到了帶広第一件事當然是上洗手間,然後就是組裝腳踏車,旁邊的告示說禁止放置腳踏車...嗯,我們是組裝腳踏車,應該沒有關係吧!

      接著就是去找尋我們的晚餐。拿著帶広的地圖,明明就在車站右前方的豚丼飯,卻也讓我們繞了一大圈。


由於到門口已經將近晚上七點,不知道是否打烊,剛好遇到了幾位從台灣來的背包客從裡面出來,還跟我們說店內吃比較便宜外帶比較貴。不過我們因為要趕去露營場,只得外帶。

從帶広市中心到十勝川露營場,一路上都沒有什麼地方可以休息,騎到一半的時候看到一個學校透露出一點燈光,先彎進去坐在學校教室前的台階上享受今天的晚餐。


這樣的一碗豬排飯要950円,看來以後光是吃的荷包都準備要大失血了。

到了露營場已經是將近晚上的九點了。幸好自己事先有看地圖,知道露營場的入口大概在某間民宿附近,繞著小路,看著露營場的告示板,趕緊找個有燈光的料理台附近,搭帳篷露營睡覺去了。


乾淨的料理台。


單車路徑 261935 - powered by Bikema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min&aid=336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