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波三折的機票
2009/08/19 22:39:20瀏覽1092|回應0|推薦4

對於到北海道騎單車,這在幾個月前是完全沒有料想到的。

大概在四月20日左右吧,同事突然問我說去北海道騎腳踏車的問題。我就回答說,先不要管行程,第一個先去訂機票,等到機位確定了,再去考慮行程跟住宿的問題。

就這樣我好心的幫他問了旅行社相關的報價。不過四月底的時候報價都還沒有出來,所以也只能乖乖等暑假的報價了。

只是過幾天,同事就跑來問我說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北海道騎單車。對於沒有去過北海道、甚少騎腳踏車的我來說,這還蠻有吸引力與挑戰性的。

只是要回家問家裡老婆大人的意思了。後來經過老婆大人的首肯,我就踏上北海道的築夢之旅了。

北海道的機票訂位可以說是一波三折。首先同事先是看到網路上的相關部落格,想要從釧路開始20天的北海道單車行。只是問過旅行社之後,發現日航在七月15日之後才會有大阪到釧路的班機,就算是帶廣也是要七月15日之後才會有。

這就讓我們十分的傷腦筋了。因為如果堅持要從釧路開始,就要去東京轉機了,而且是要從成田機場到羽田機場轉機到釧路,這對於要攜帶腳踏車到北海道,而且沒有在東京轉機過的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變數。最後我們只好放棄了日航的班機。

後來旅行社建議搭乘華航的班機,並建議我們先上網登錄華航的華夏會員,可以再多十公斤的載重。偏偏我們的行程訂的大約是20天,華航的精緻旅遊只有14天,不能延期,只能乖乖的訂月票,不能搭配機加酒的精緻之旅。

等到5月27日上背包客棧,有網友說長榮推出了暑假的優惠專案,在六月12日前開票的話可以優惠3500,想到這樣的優惠就問旅行社可以不可以改訂長榮航空的機位?旅行社也迅速的幫我訂好機位了,只是去程是B艙,要再加500元。這樣算起來,大概只要兩萬塊就有包含兩晚飯店的機加酒的行程了。總金額跟之前訂華航的差不多,但是多了兩晚飯店,算是不錯的行程了。

之後在網路上看到還有北海道札幌來回機票只要9700元,本來想說星期一上班請旅行社取消之前的訂位再上網訂,沒想到在五月30日就已經銷售一空了。

至少機位是確定了,接下來傷腦筋的就是行程的安排了。

在這邊要感謝山富旅行社彰化分公司的楊馥汝小姐,因為他幫我找了許多可能的方案,也配合我們更改了許多次的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min&aid=324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