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unmin的北海道自転車之旅-DAY 2 (7月4日)十勝川→池田→浦幌→釧路
2009/10/06 20:37:00瀏覽1876|回應0|推薦4

      前一晚摸黑進入露營區,等到天亮的時候,才有機會仔細的觀察這個場地。映入眼簾的是整片碧草如茵的草地,昨天晚上跟我們打招呼的那戶人似乎仍在睡覺。營火場旁邊堆放著整齊的柴火。



旁邊則是廁所,畢竟離廁所近一點,晚上不用跑太遠。廁所的造型還蠻奇特的,裡面還飄著淡淡的木頭味。


至於廁所裏面的內裝,只能用幾乎全新來形容,日本人對於公廁的整潔,想必是十分的重視吧!

騎上腳踏車先繞了一圈,這個露營場的設施十分的完善,除了一般的露營場還有專為汽車設計的露營場地,汽車就可以停在帳棚旁邊。


騎著腳踏車,行進在綠樹小徑間,開始呼吸到北海道自由的氣息,聆聽著不知名的鳥叫聲與蛙鳴聲。

  

偶然看見草地上挺立著一顆蔥綠的大樹,我們興奮的開始照相留影。這橘色三角旗可是黃主任的精心傑作。




偌大的草地上都沒有帳篷,昨天的住戶應該只有我們跟那輛黑色休旅車了。這個露營場是「道立十勝公園」裡面的一部份。除了露營場、自然林步道,還有小木屋、戲水區等等。



我們坐在椅子上啃起昨天買的麵包,享受在北海道的第一頓早餐。為了怕臨時買不到早餐,我們的早餐都是前一天下午或是晚上就提早準備好,這樣每天出發前就可以先補充好體力。



吃完早餐,就遇到一個公園的巡邏員,我們用不標準的英語跟他說我們昨天晚上到,今天就會走。他就跟我們講說這個公園是要收費的,我就回說「How much?」他反而指的他的手錶,機嚕咕嚕講了一段話。我意會不過來,黃主任說他的意思是現在六點半,八點後收費,要我們現在走。黃主任講了一句「right now?」然後用手指比了離開的樣子。對方點點頭。後來看資料這個露營場一個人要1000円,換成台幣要330元左右,這樣具備完善設施的露營場價位真是超值。


這路面有什麼特別的嗎?他的鋪面是用除草後的草渣壓實舖設的。


來張蒲公英的照片。


北海道野外的蚊子蠻多的,這也是很惱人的地方,很怕這次回去之後得到了日本腦炎...不過蚊子多雖多,卻行動緩慢,輕易的就打死了兩隻。


這是公園的大門,我們昨天是從旁邊的小路直接進去露營場的。


離開公園就開始了今天的行程。原本我的規劃是早上去帶廣附近的景點,例如十勝川溫泉、幸福車站繞一圈,下午兩點再到池田搭火車去釧路。不過前一天在火車上聽了歐里桑的介紹後,我們就想直接去釧路了。只是這一趟路有120公里遠,因此我們不得不早點啟程。池田到釧路如果坐JR特急要3850円(大約台幣1300元)需要1小時15分鐘,如果坐慢車要2100円(大約台幣700元)需要2小時42分。在北海道的交通費真的是比較昂貴。


途中可以看到有人悠閒的釣魚。


騎沒多久,黃主任的馬鞍袋就傳出了災情。因為要綁三角旗,所以馬鞍袋沒有辦法綁的很穩固,就滑落了。也因此第二天過後,三角旗就被我們收到了背包中了。不然有三角旗還蠻好用的,在今天的行程中還有人特地停車用國語跟我們喊加油,只是我們當時忘記要停車留影,我只有回說好的,然後就又自己很辛苦的騎了。
大片的麥田跟聳立的柏木,令人心曠神怡的北國風光。


這一段的單車道並不是很平坦,但是至少可以讓我們跟道路上的汽車做個區隔了。


遠方的摩天輪是池田的葡萄酒工廠,可以品嚐葡萄酒。


腳踏車專用的標誌,儘管我們一路上甚少看到腳踏車,但是日本仍是做了腳踏車專用道的通行標誌。


池田的民宅。


池田火車站,由於我們走的路線是大馬路沒有經過市區,所以只能在對面拍火車。


繞到了池田葡萄酒工廠了,不過因為我們太早到了,他們還沒有開門,只好外面繞一圈就繼續趕路了。


沿途的田園風光。


設計精美的門牌。


途中遇到超商先買個東西填飽肚子。


裡面的餡還蠻豐富的。

吃飽了就繼續上路吧!現在看到下面這張圖片,我都不知道我當初怎麼撐過來的...


嗯...距離釧路還有78公里...


這張是在浦幌的觀光案內所拿到的,後來在許多地方都可以拿到這張地圖,這張地圖讓我們可以輕易的找到露營場地。以後在道東,我們就是依靠著這張地圖生存...


在北海道的第一支霜淇淋,味道還不錯。要價270円...北海道的高物價,寫到這,我就想等一下去買支麥當勞的霜淇淋。


這個觀光案內所還兼賣了當地的農特產品。


成捆的麥草已經用白色膠布包好,準備過冬的時候當家畜的飼料。


北海道到處都有這樣類似的標誌,提醒駕駛人注意野生動物的出沒,剛看到很新奇,後來就漸漸習慣了。


北方四島對日本人來說應該是一個心中永遠的痛吧!相較於日本北海道,台灣的宜蘭就不會立著歸還釣魚台的標誌。


15度的氣溫在北海道算是舒適的溫度,幸好身上穿著狗鐵絲的外套,至少可以保暖透氣。也還好風速不高,否則對於當時右腳內側腳筋隱隱作痛的我,可是痛上加痛。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吃的樣子,不過今天已經吃過冰淇淋了,只好作罷!


嗯,好像開始下坡了,對我來說這應該是一個好消息!


還有40公里,可是天氣開始轉壞了,開始出現霧氣了。


標高3.9公尺,一路上我都希望這條路的高度維持這樣就好,遠方的霧氣趕快散吧!


隨著霧氣越來越重,我的相機的鏡頭也開始沾滿了水,加上身體也感到疲憊了,我的相機就休工了,今天的最後一張照片...

到了釧路,原本要去問車站旁邊的SUPER HOTEL價位,沒想到今天該飯店竟然客滿,然後就去問第二家,要價6800円,第三家東橫INN要價9000円,這都是不含早餐的價錢。最後選了第二家入住。

進到飯店黃主任沐浴之後,已經躺平在床上了。我則是拿衣服到樓下投自助洗衣機跟烘乾機,等到一切搞定,原本想要找黃主任去外面逛的。不過他已經不醒人事了,我已只好就此作罷。原本預定的和商市場「勝手丼」就下次再去吃囉!

今天總計騎了130公里左右....兩個人都累癱了!


單車路徑 261931 - powered by Bikema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min&aid=338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