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自助旅行之二十七─[廁所篇]
2005/12/05 09:52:24瀏覽3831|回應0|推薦4

        在台灣要找個公共廁所不是很難的一件事。尤其是台灣的加油站、速食店、甚至是便利商店眾多,在台灣都不曾為了上廁所煩惱。

      等到了法國,才發現公共廁所真的不普遍。許多公共廁所要投錢就算了。連有的小火車站,要找洗手間都沒有。只得去對面的咖啡廳借用,在留下幾毛錢的歐元當作小費了。

      另外有的速食店本身提供的洗手間進去還要密碼,密碼就在發票上面,沒有消費就不能使用。我咧!太小氣了吧!還好坐在門邊用餐的顧客看到我在那邊徘徊,主動的出示發票上的密碼。讓我可以愉快的使用洗手間。

      另外一個沒有廁所的地方就是地鐵。至少我在巴黎的地鐵站中,沒有發現洗手間,也難怪在幽暗蜿蜒的地下道中,總是有一股味道。

      在香波堡的廁所也要收錢,相形比較之下,雪濃梭的管理就比較有人情味了,免費的。至於凡爾賽宮也是要收個五毛的歐元。

      火車上的洗手間就很多的種類,尤其是越新穎的車廂,洗手間也越人性化。至於火車站的付費廁所,我就沒有使用過。公園中的公共廁所也發現有人使用完之後,沒有把門關上,就這樣許多人輪流上,就可以不用再付錢。

      在法國,久了之後,發現廁所也沒有那麼難找....多用點心就找的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min&aid=7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