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教育
2016/09/11 19:31:47瀏覽1078|回應1|推薦49

最近我買了1.5公里的甲板木 打算把後院鋪起來

木材廠送來了約一頓的木材 直接丟在車道上

這個周末 我需要把它們搬到後院 為開工作準備

我一想 這是最好的機會教育 來訓練子女團隊合作的精神

 

Jacky喜歡批評中國人的教育

自己又怎麼教育子女呢?

基本上我採取的就是澳洲式的教育

以下我就用照片來說故事

我花了很多時間來整理照片

希望能說明澳洲的教育怎麼訓練子女或學生

 

原來一頓的木材在車道上

全部要搬到後院 我已經事先搬了一半確定工作安全無虞

開工了 S配中S 媽媽配小S 她們自己選的 王不見王

S配中S 如同預料之中沒問題 可以協調

兩人一次一條 按步就班

我要求變化一下 加點難度4人一組ReForming 4人搬兩條 效能不變

再加點難度4人一組搬3Performing團隊的效能明顯提高

過髮夾彎 證明團隊沒問題

吃過午飯 大家都搶著跟媽媽同組 我提議抽籤決定 大家都同意 沒話說 抽中湯匙的跟湯匙一組 這下可好 王見王 S跟中S一組 兩人相識傻眼

湯匙對湯匙 叉子對叉子

ReForming S跟中S一組重新開工

他們用自己的方法試圖整合 我跟雪梨大學的老師一樣 不斷打邊鼓 說風涼話 抱怨嗎? 有沒有人嫌夥伴笨 不配合的啊? 可以來我這邊登記抱怨此時中S在前 試圖主導

一邊大S跟媽媽則顯得輕鬆

Storming 小中S為了爭奪前面 開始爭執

NormingS去後面 並同意一人一次輪流 我不作聲

S回到前面 得意耍賴

S輪到後面 不是很情願

StormingS開始哭鬧 不喜歡後面 並開始抱怨小S在前面會走歪 此時大S跟媽媽已經完工 我要求 中小S可以休息 也可以放棄 但媽媽不能代做

S一邊哭一邊作

Performing重新協調 回到績效

最後一根 S露出成就感把手舉高

完工

 

S安慰中S 並給予鼓勵

Jacky並非只會說風涼話批評台灣與中國

Jacky用澳洲的教育模式來教育子女

首重團隊合作 要領就是

Forming, Storming, Norming, and Performing

Jacky的子女 不需得獎 不用參加比賽 名次一點都不重要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3968619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6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