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方代表來-2006
2013/01/16 16:59:26瀏覽618|回應1|推薦5

方代表來-2006

 

著者: Jacky Chen

共同編輯: 李董

 

 

2005

一整年我都在婚姻危機與眼疾中匍伏前進

直到2006年初

我的婚姻危機與輝煌的工作將一起結束

 

哈克被調走

到其他部門去了

公司的說法是產線不再具有挑戰性

哈克需要到更有挑戰的地方去

我知道軍人是不能沒有戰場的

 

哈克走的那天

仍忿忿不平

整條產線噤若寒蟬

沒有一點歡送的意味

而我則破例的在沒喝醉下哭了

我的慢性結膜炎

一哭起來好舒服

從來沒有那麼舒服過

我哭得不想停止

 

我把有生以來花了最多心血卻住的最短的房子

在逆勢中賣了

車子則給了女兒的媽媽

全部賠了將近300萬台幣

因此我把新竹的公寓賣了來填補損失

那是我畢生的積蓄

包括從幼稚園時郵政儲金開辦以來

存下的所有的錢

現在一切歸零

比我三年前登陸雪梨時還慘

 

我知道哪有人做生意不失敗的?

就當做投資失敗吧

我隨時有回台灣的打算

於是把手頭剩下的現金買了台BMW跑車

每個人面對挫折時有不同的反應

我則是決定及時享樂

 

在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了方代表,

方代表為人豪爽,

有酒輒醉,

年齡與我相仿,

我們一見如故,

成為好朋友。

 

方代表開了一部Lexus的休旅跑車,

是台灣派駐坎培拉的工作人員

他後來告訴我

以他的工作身份買進口車是免稅的

因此他買的這部車少付了15%稅金

預計明年賣掉時

市價還超出他的購買價格

因此實際上買名車是投資賺錢

但限定兩年內只能買一台

到他2008年任期屆滿回台前

還可以再買一台

他計畫下一次要買賓士的頂級車

 

方代表曾在美國情報局受訓,

可以一目十行

並有過人的記憶和分析能力

我們第一次見面

他帶我去雪梨賭場

方代表果然有過人之處

他可以記住7副撲克牌

游走於四張賭桌之間

我頻頻打瞌睡

他則是越晚越Hi

直到天亮才回家

 

方代表每隔週會來雪梨一次,

會見業務相關人員,

維繫公關並球敘,

他認識所有台灣在雪梨的重要人士。

 

方代表約我一同去打高爾夫球

於是我開始認識二號木桿

學習內向外外向內打法

我知道什麼是後九洞

什麼是冠軍

而且為什麼每次都有冠軍

每回跟他們打完球後

我參加賽後慶功宴

餐會之間我覺得我是那麼接近權力核心

我準備買一套球具

將在澳洲的華人圈一展長才

顯露頭角

方代表來,

讓我在雪梨重新燃起一線希望。

 

方代表跟我預約下個月將有一場盛會,

慶祝他高爾夫球一桿進洞,

以及40大壽。

方代表希望我幫他預訂旅館

並當他的司機兼擋酒保鑣

因為他猜想屆時將有一場酩酊大醉的亂鬥

我則約他住我家

反正單身漢

無牽無掛

 

席間方代表醉到不醒人事,

推擠之間,

慶祝一桿進洞的老鷹斷成三截

我則是花了一整個晚上在處理他Lexus車的後視鏡

因為我一排進倒欓

後視鏡就自動調低照地下

我連忙調高

不一會兒

打進D

後視鏡就照到天上

我一隻手還要擋著,不讓他來搶我的方向盤

我一隻腳踩煞車

另一隻腳則試圖去勾垃圾桶

因為他已經把下肚的鮮紅葡萄酒吐得真皮座椅到處都是

好不容易回到我家,

方代表一轉身,

跌座地上

後腦杓不偏不倚竟把我家的牆板撞出一個大洞

 

兩週以後的一場聚餐,

我跟方代表約好,

這次換我表演一下。

結果吃完晚飯唱完歌後

隔天一早醒來

我發現我睡在北雪梨

豪宅二樓的沙發上

 

方代表連續來雪梨三次

身邊都帶著不同的女伴,

讓我以為一線希望即將點燃。

Jacky's story索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230376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18:53
派駐的人員都必須如此應酬嗎?很好奇。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3-08-27 21:03 回覆:

如同後續文章說明
所有的社團名稱、人名、地名、抬頭、職稱…等,
都屬虛構,
不可考究,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謝謝來訪並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