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未來我決定
2015/05/01 19:45:25瀏覽899|回應0|推薦23
到了二中我了解到成群結黨的重要性
於是積極的加入跆拳社一路練到紅帶黑頭晉段
下課時只要把黑帶捲成的道服往肩上一擱
騎上腳踏車 
從此校園的混混都在眼前銷聲匿跡了
同時加入軍樂社 
以便享受不用參加升旗進場的特權與福利
我的大盤帽有10公分高
高根皮鞋超出5公分
在二中雖然不能說無憂無慮
確可用橫行無阻來形容
權力無限上綱的結果
就是得罪了校園的權力掌控者
5月24日令人難忘的日子
是我一生的轉捩點
地點:二中明志樓轉角
“喂! 鐘教官有找”
疑惑與沉默
“報告教官 請問找我嗎?”
“哦 是你跟簡同學 明天不必來軍樂隊了 理由不用我說了”
7:55分升旗的號角已經響起
我們倆來不及歸建 
從來沒參加過班級升旗不知站哪裡 
我們又擔心被同學看笑話而沒面子
只好悻悻然走回教室
偏偏此時王教官又來查堂
我們只好躍出陽台 躲在2樓露台角落
吹長短號的簡有185公分高
硬是露出半顆頭來
王教官大叫”簡 你不用再躲了 給我出來!”
講義氣的我雖只有173公分高還差露臺有近10公分距離
也自願站出來束手就擒
這一天給教官來堵了兩下
再加上前不久打撞球的一支大過
實在有氣難申
我拿了大盤帽告訴簡 “我不念了”
簡跟上來 “我陪你”
簡蹲下來讓我一腳踩著他的肩就翻出了圍牆
他太高 滑了 一把才爬出來
我們兩個到烏日鳥無人煙的彈子房混了 一個下午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翹課
晚上家長跟總教官協調
我說我不念了
總教官希望我回來 說就剩30幾天把高一念完 
暑假轉私立高中還可以念高2
並要求我寫悔過書 說只是應付的形式
結果隔天一早我進入川堂
3年級的學長給我敬了一個漂亮的舉手禮
整排學長讓道說恭迎2星上將
我一看穿堂的中央布告欄 差點暈倒
又一支大過 速度之快 迅雷不及掩耳
我真的激動了 踢進教官室
”我早就說不念了 你們要怎麼記就怎麼記”
“為什麼騙我回來寫完悔過書 再記過?”
“單子還我 我現在就走” 因為我不認錯
激烈爭執後 我悻然離去
黃教官說”敢做教官就不怕你 來軟的來硬的都行”
我決定走自己的路 考五專
我的未來我決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2270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