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泳池二三事-2004
2013/01/08 17:26:15瀏覽810|回應1|推薦18

 

泳池二三事-2004

 

 

著者: Jacky Chen

共同編輯: 李董

 

當個華裔救生員,

是非常顯眼的,

因為享有公立游泳池員工的待遇,

每天可以見到許多領著政府救濟金無所事事的常客,

或打零工的華人,

他們都好奇的詢問我怎麼找進來的

我說只要有救生證就符合資格了。

有一位中國國家代表隊的退役選手,

吃味的說:「哎呀!那個證件是給外國人考的啦,我們怎麼考得到

澳洲的救生員證怎麼來的?

當然這得要從我那時還在準備坐月子釀酒時說起。

我算是未雨綢繆,

所以帶了台灣的救生員證件來換澳洲證件,

當然事先就知道他們只承認英語系國家的證件,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看看,

而我猜澳洲應該也沒有什麼人看過台灣的證件,

感謝中華水上救生員協會給的是英文版救生証,

加上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台灣,

只要求我參加兩天的複訓,

而非全期的集訓,

其中一是天筆試,

一天是術科,

筆試我當然是過不了的,

有誰能拼出 CPR 三個英文字我隨便你

還好選擇題的答案是三選一,

我在不及格後,

考官破例再給我一次機會,

就變二選一了,

於是就這樣矇過了。

至於術科,

我可是士官長的等級,

外國人為了從水下五公尺抱起一個灌了鉛塊的假人,

紛紛在下水前要呼喘好幾口大氣,

我則可以在水下五公尺先做個打座的動作,

再不急不徐地將假人帶起。

回到泳池的話題,

隨著盛夏來臨,

游泳池可不平靜。

先是道格不告而別,

無故辭職了,

讓我既驚訝又難過,

我不僅失去一個投機的好朋友,

也失去了一個好老師。

因為他才主動說要教我英文,

而我更相信他是為了到台灣教書而作準備去了,

我心裡默默的祝福他早日實現夢想。

然後三個泳池老闆,

接連開始休假。

我簡直傻了眼,

平常五個人擠在一張板凳上閒聊、打屁,

大眼瞪小眼,

現在泳池正忙,

主管卻又一個接著一個不在,

我真是暨無助又無奈。

我們幾乎天天加班,

所有的休假全停,

如果再加上有人生病,

我就要連作兩班了,

一天看15個小時游泳池,

水…晃呀晃的,

我看到水就想吐。

我逐漸明白許多泳池的潛規則

1.澳洲政府規定每人一年有28天休假,

而且單位不能拒絕或限制任何連休計畫,

於是主管當然會優先選擇在最忙時去休假了。

2. 主管休假,

救生員就等於領年終獎金。

因為舉凡加班就領1.5倍,

如果假日加班就領兩倍,

於是我連著三個月都領1.5倍以上的薪水。

3. 救生員早上、下午各有15分鐘休息,

叫做「茶點時間」。

但是上廁所不算休息,

於是常常看到有人帶著三份報紙,

兩本雜誌,

一天上兩三次大號。

4. 可以請病假,

但不能請事假。

因為病假既不用證明又可以領薪水,

事假要自己找代班,

並且沒有薪水,

還要再扣當天50%薪水給代班者。 

Jacky's story索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20902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20:40

擁有一技之長可以走遍天下

這樣的工作既輕鬆待遇又好

很令人羨慕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3-08-16 16:39 回覆:

謝謝來訪

在澳洲當救生員的確又輕鬆待遇又好
直到我後來離職前
前世界冠軍 委柏斯特還調侃我 說 你再也找不到一個工作  光看比基尼就可以領薪水了
由於澳洲法令嚴禁工作場所的歧視或不公
因此每個人都要平均的作3個班
常常晚上10:30回到家
隔天又要4點起床上5:00的早班
如此倒3班 我身體受不了
導致我後來的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