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媽媽來澳洲-2004
2013/01/07 18:14:48瀏覽740|回應0|推薦13

 

媽媽來澳洲-2004

 

著者: Jacky Chen

共同編輯: 李董

 

中城區雖是一個快速轉變的的社區,

卻不失澳洲小鎮的傳統風貌。

中城區游泳池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

每天見到的多半是熟面孔。

說完泳池救生員,

本來想說說泳池常客的故事

包括56年前開池剪綵時,

就在這裡的前南非世界冠軍偉柏斯特及他的家庭成員們,

因為他們在這裡教游泳,

已經進入了第三代了。

還有小鎮杜醫生、加拿大海岸市市長、越南華僑朱丹尼以及奧運7面獎牌得主香姑的故事,

但是避免偏離主題,

許多精采的片段、花絮,

只好能忍痛割愛了。

 

2004年初,

溫暖的夏天到來,

寒冬終於過去了。

澳洲跟台灣的冬、夏季節剛好是顛倒,

當我來澳洲時,

剛過完台灣的冬天,

而澳洲卻正要進入冬季,

因此我渡過了此生最漫長的連續兩個冬天。

一月初,

我親愛的媽媽帶著他的外孫―程,

來澳洲找我,

並且來看她素未謀面的孫女―橋。

我見到睽別已久的媽媽,

我知道她一定會說我變瘦了…。

程讓我很失望,

因為他是我唯一上到第七堂課還不敢把臉放進水裏的學生,

真把我游泳教練的金字招牌給砸了。

他要回台前的最後一堂課,

我氣急敗壞的把他的後腦勺壓入水裏,

剛好被我的恩師組長―尼教練撞見,

尼教練搖搖頭,

長嘆了一口氣走開,

我卻只能無辜的推託,

認為這是中西文化差異,

倒是後來聽說程回台灣,

成了小學裏少數能游四式的選手。

你說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

我帶我媽媽遍遊雪梨,

參觀國慶煙火,

去了雪梨鐵塔、無尾熊動物園、曼麗海岸、藍山…,

還去尼耳參灣住了兩天。

當然不可少的,

還去了奧運公園參觀及游泳,

當時雪梨剛辦完奧運,

奧運公園游泳池是世界上最好,

最先進的游泳池之一。

我們一行人走出游泳池200公尺,

赫然看見宏碁電腦的大門,

好刺眼的大字喔,

我的眼睛有被灼傷的感覺,

我告訴媽媽,

如果有一天澳洲宏碁要用我,

我就算當狗爬也要爬進去,

我並注意到門口停車場放了兩輛BMW

雖然我在移民前就已經在宏碁的死對頭―神達電腦,

當了兩年多的專案經理,

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不可同日而語啊!

我回家後就立刻投了履歷表,

管他徵不徵人哩,

反正當狗也要爬進去,

果然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音訊全無。

一月底送媽媽回去台灣之後,

伴隨著而來的,

是強烈的失落感… 

Jacky's story索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20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