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遛狗記敘
2021/11/07 12:07:20瀏覽1185|回應1|推薦26

今早跟往常一樣遛狗跑步

經過一處圍牆空地

我知道裏面至少有一隻大狗

因為牠每天總是露出鼻子跟下巴迎接我跟小狗

我們素未謀面

 

今天不一樣的是牠跑出來了

起先我不認得牠

我只看到的是一隻大狼狗

它纏著我的小狗玩

東聞聞西聞聞

我看牠沒有攻擊性 就隨它們社交去了

 

不一會工夫 馬路對面又來一隻體型稍小的狼狗

這兩隻狼狗與我家小狗一接觸

突然間興奮起來 開始追逐

並作勢要咬我的狗

 

我的狗帶著繩子繞著我想逃跑

導致我被繩子綁了起來無法移動

我蹲下去抱狗

手機又從上衣口袋滑出

一團混亂之下

大狼狗幾乎從我身上搶下小狗

小狗嚇得發抖

 

我好不容易站穩

想說絕不可驚慌

我若驚慌或逃跑

大狗必然更興奮甚至攻擊我

 

於是我鎮靜下來

大喊一聲”坐下”

狗顯然聽不懂中文

但牠察覺我不好惹

我又大喊”Sit down

 

這回狗似乎聽懂了

牠先坐下後 想想不知為何要聽我的

又站起來

於是我們在原地僵持起來

幾分鐘過了 我想這樣子也不是辦法

只好抱著小狗 領著兩條大狗過到馬路對面找主人

 

很快我發現 這兩條狗根本沒主人

大狗發現我無計可施後

更加大膽竟然將兩隻前腿搭在我身上

足足有我胸口高 然後想搶我小狗

 

我把小狗舉過頭 喝斥他退下

我再跑回馬路對面原處

這才發覺這兩隻狗是 破壞推翻了我平常經過的圍牆 逃跑出來的

於是我企圖把它們趕回圍牆

無奈大狗索性躺下不為所動

 

我開始快步跑走

兩隻狗一步一趨

絲毫沒有放棄的意念

緊緊黏著我的大腿左右兩側

完全甩不掉

它們時而短暫離我遠去 鑽進民宅

旋即再回到我身邊

速度之快 完全無法擺脫

我靈機一動 引它們進入一戶院內

然後立即把門帶上

兩狗一急 發現上當後 立即又從側門缺口追出

 

我們又重新黏在一塊

正在無計可施時

對面走來了 一對互相攙扶的老爺爺奶奶

看上去快90歲了

我本來想求救

後來想想算了

就別折騰老人家了

就只跟他們打招呼

 

老爺爺奶奶主動問我們這一群為何纏在一塊?

我告訴他們

兩隻大狗是偷跑出來的

纏著我不放 它們應該每個人都跟

 

老爺爺奶奶說他們正要去教會

我示意可否帶狗走?

他們也沒反對

於是原本纏著我的狗

開始纏著互相扶持的老爺爺奶奶

 

我發現狗只對會動的東西有興趣

我開使裝俗啦

我在原地緊緊抱住小狗

低著頭不敢看他們

 

我用眼睛餘光看見

兩隻大狗攙扶著老爺爺奶奶

一步一趨向教會走去

消失在第二個街口

做禮拜去了

我心裡暗數”一二 阿門”

然後頭也不回拔腿跑回家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704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