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釜山】西門市場美食探索、農村體驗鮮採蕃茄 (2016.10)
2016/12/10 16:28:58瀏覽1178|回應0|推薦30
  西門市場  
逛韓國傳統市場,我興致勃勃,西門市場可是韓國三大傳統市場之一喔!
西門市場裡有什麼市場美食? 韓國傳統市場和台灣有什麼不同? 來去好好探索一番。
西門市場門口大型標示,還標了中文喔!
韓國似乎很喜歡什麼都弄個一條街,
西門市場裡同一條路就會都是同類商品的攤商,
走進這條小吃街,喔~!我要吃.......
這條小吃街的攤商每攤幾乎都有賣:辣炒年糕。

二種煎餃。

各種內臟及血腸。

每個店家都有編號,

我們沒有刻意挑哪家吃,有4個位子就坐下來吃。

韓文不會說、不會看,沒關係,手指是我們點餐最好的朋友,

比比想點的東西,再比個數字,店家的阿珠媽就懂了喔;

我們點了2碗麵,麵很大一盆,

湯頭很讚喔!熱呼呼的湯麵,很好吃;

我們4個人點2碗麵分著吃,

店家阿珠媽另外給了我們2個紙杯讓我們方便分著吃,真貼心!

辣炒年糕當然要來一份,紅咚咚的醬汁其實不會太辣,鹹甜微辣,

我覺得這個醬汁很厲害!什麼東西沾了都變好吃,百搭萬用醬汁;

三角薄煎餃是這兒的特色小吃,

辣炒年糕旁這種是什麼都沒包的,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兒像薄蔥油餅,

就是......在吃一個麵餅皮。

這種煎餃裡面有包冬粉,配上辣觘年糕的醬,變好吃。

血腸是我很想試的食物,點了一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會有豬肝?

有附沾的鹽及豆瓣醬,

血腸裡有冬粉,吃起來QQ的,像我們的米血糕,但更Q軟,

沾鹽、沾豆瓣醬都好吃,我把它也拿去沾辣炒年糕的醬,超好吃,

血腸沾辣炒年糕醬,我愛~;

附送的豬肝,很好吃,哈哈!有股赚到的感覺。

我們吃了這些總共KRW20,000。

看見賣糖餅的小攤,

糖餅  KRW1,000/個

剛吃了那麼多東西,肚子沒空間再裝,可是又不想錯過這特色小點,

攤前考慮了一下,決定......買~~,帶著等會兒路上再吃,

做好的糖餅會用紙杯裝給客人,

我們沒有要馬上吃,跟店家比畫了一番,幫我們換成紙袋裝;

這兒的糖餅跟我們在海東龍宮寺那兒吃的糖餅不太一樣,

堅果內餡裡還多了黑糖及肉桂味,冷掉吃還是很好吃,

我喜歡這糖餅。

賣堅果的店家也是一整條街。

各種尺寸的海帶,整條路都是,有的長度甚至跟一個人一般高,

看到那麼長的海帶還真有點衝動想買一束,

好在我的理性有適時發揮作用,買了行李箱裝得下的尺寸帶回來。

水果是一盆一盆賣的。

水梨、蘋果、柿子超好吃,香甜又多汁。

  農村體驗  

行程中安排了韓國傳統農村體驗,進到農莊中,農家阿珠媽忙進忙出的示範著豆腐的作法,從黃豆磨豆漿開始;由於豆腐的作法對我們而言並不是陌生的事,我也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新鮮感,直到豆漿煮滾時,讓我們喝了熱熱的豆漿,現磨熱豆漿,好喝。

喝完豆漿,搭上拖拉機,採番茄,出發~。

溫室番茄田

導遊發給我們每人一個小塑膠盒,裝滿都可帶走。

親手採摘滿滿一盒的紅豔豔新鮮番茄。

採完番茄,回到農莊室內,溫熱豆腐上桌品嘗囉;

韓國果然餐餐有泡菜,這時泡菜也沒缺席。

豆香濃郁的溫熱豆腐一大塊。

沾些醬油,再來口泡菜,簡單的美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chch&aid=83059924